个人总结(税政科科长)

时间:2022-07-06 06:26:00

个人总结(税政科科长)

男,岁,大本文化,现任市国税局税政科科长。近年来,该同志立足税政工作,带领本科室全体人员,不断探讨研究纳税服务新路,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完善和应用,赢得了纳税人的广泛赞誉。市国税局税政科年被命名为市级青年文明号,年,他本人获嘉奖,并被评选为全市国税系统“税政工作十佳”。

在实际工作中,丰传伟深深认识到,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的政策业务水平,才能不断提高为纳税人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原创:因此,他坚持认真学习,强化个人自身业务素质,全面掌握各项税收政策法规,使自己具备了较高的业务能力。在此基础上,为了给纳税人提供全面的政策咨询服务,他把自己的电话向纳税人公布,只要纳税人咨询,无论什么时候都能给纳税人一个准确的答复。去年月日晚上点钟一户企业因未及时购买发票却又急用,打电话找到他,他立即给企业联系发票管理员连夜发售发票,给企业解决了难题。

当前纳税人需要什么样的纳税服务?针对这一问题,他与全科同志利用同纳税人接触较多特别是与企业财务人员打交道多的有利机会,广泛开展调查活动。根据纳税人的建议和呼声,从内外两方面改进工作、优化服务。在内部,重点从两方面做好工作。一是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切实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本着“从实、从严”的原则,在严格资料审核的基础上,按照规定的审批权限和程序,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对该市符合优惠政策资格的饲料企业、资源综合利用、福利企业的税收优惠资格在严格审核的基础上积极上报审批;认真做好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项目、有关财产损失、内外资企业购买国产设备抵免企业所得税审核工作。在保证企业提供资料齐全、符合文件规定的前提下,及时办理内外资企业税前扣除项目有关手续。二是加强执法执纪检查,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为进一步规范基层税收执法行为,及时掌握目前税政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本着“发现问题、不留死角;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原则,对年以来各项税收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通报,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措施。

对外,一是加强对纳税人的培训。年初制定税政工作年初计划时,他将对纳税人的培训作为重点内容,详细规划,明确目的、要求、方法、步骤,针对税收难点、热点问题组织多次税收知识培训班,去年以来,先后组织了税收新政策培训、发票管理知识培训、税收程序操作培训等多次培训,受到纳税人的广泛赞誉。二是完善对纳税人的服务提醒体系。变原来“预警提醒”的思路为“服务提醒”的思路,将税收服务提醒作为落实民心工程和实施“贴心式”服务的重要举措来抓,通过召开会议、发送提醒书等多种形式,将服务提醒制贯穿于税收征管查各个环节。原创:一方面,建立健全制度,规范税收服务提醒的行为。在结合近几年来成功经验作法的基础上,他主持制定了《青州市国税局税收服务提醒办法》,扩大了实施税收服务提醒的范围,将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发票管理等八个方面纳入了提醒范围;明确相关责任,规定对应实施提醒而未实施,造成一定后果的,税务人员要负相应的责任。通过这一系列措施的出台,使青州市国税局的税收服务提醒工作做到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迈入了有序健康的发展轨道。另一方面,丰富了服务提醒的方式方法,由原来的口头提醒为主拓展为口头提醒、书面提醒、信息手段提醒等多种方式,采取了发放按期纳税提醒纸促使纳税申报质量的提高、召开专题会议提醒纳税人注意可能存在税收违法行为、签定税控设备保管使用提醒书提高纳税人对税控设备认识、运用报纸刊物等宣传方式及时向纳税人宣传专用发票知识等措施,提高了服务提醒水平,减少了纳税人的损失。市鲁晋化工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尚某见到日报上登载的文章后,对取得山西省某煤炭公司开具的专用发票发生了怀疑,于是就到该局进行询问,该局立即对此发票发起了协查,回查结果为“查无此户”,于是该企业将发票退给了山西某公司,避免了直接经济损失一万元余元。对此,尚某深有感触的说:“亏了青州日报上的文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