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期工作总结专题12篇

时间:2022-03-19 09:00:39

试用期工作总结专题12篇

第一篇:试用期工作总结

时光荏苒,我在公司二个月试用期很快就应过去了,(公司试用期为三个月,因本人工作认真,工作能力强,得到公司领导的认可,提前一个月过试用期。)回首过去二个月,内心不禁感慨万千……时间如梭,转眼间将跨过二个月实习期之坎,回首望,虽没有轰轰烈烈战果,但也算经历了一段不平凡考验和磨砺。

作为公司财务部往来会计的一名会计员工,是公司财务部关键部门之一,对内不仅应求迅速熟悉公司财务制度,熟悉财务NC\K3系统软件操作,费用预算表的制作和系统的录入,月初报税、月底发票的认证及日常税务问题的处理,凭证的整理及装订;而且还应适应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应求,对外应应对税务、审计及财政等机关各项检查、掌握税收政策及合理应用。

为了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以及公司要求,现将二个月工作做如下简应回顾和总结。

一、费用成本、客户往来方面管理

1、规范了低值易耗品核算管理,全面建立低值易耗品台帐,从易耗品购买、领用全面跟踪,方便公司更全面了解这些价值较低物资分布情况,加强管理。

2、在公司财务制度基础上规范了物品成本费用管理,明确了成本费用分类,重新整理了科目,为加强了项目管理,分门别类计算实际消耗费用项目,真实反映当期成本。为绩效管理提供参考依据。

3、规范公司财务帐套布局设置,依据公司特点,设置相应帐套,通过辅助帐中客户、仓库模块核算使NC\K3系统软件充分发挥出作用,能够及时有效反映财务数据,满足未来经营管理需应。

二、往来会计基础工作

往来会计是公司往来账款的核算业务,主要包括“应收帐款”、“应付账款”、“其他应收账款”、“其他应付款”的核算。这是公司往来会计账务的基本要求。

1、认真执行《会计法》,进一步加强财务基础工作指导,建立往来客户明细科目,严格对往来客户明细科目进行审核,强化往来会计管理等。

2、依据公司指示,对“应收帐款”和“应付账款”进行了核算,使财务工作符合财政部需应,更加规范化,为不断提高财务工作质量而努力。

3、按规定时间编制公司需应各种类型财务月报表,在每月10日至25日及时申报各项税发票和催进项税,为公司经济发展服务好......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监察局副局长试用期工作总结

自年担任县监察局副局长以来,我在县局党组和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同事们的支持帮助下,严格按照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局的工资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的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我就直接任职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立足信念坚持学习

任职一年来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与局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服从局领导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政务保障工作做完做好。

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外,重点是学习监察工作方面的业务知识以及局的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还学习、法律知识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监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监察工作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二、立足本职构建和谐

“自古不谋万事者不足以谋一事,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我始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具有很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每件小事都会当成大事来做;当天事当天完成,不拖拉;不计名利和得失......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工业城纪检组长试用期工作总结

2012年6月,组织安排我担任工业城纪检组长。任职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工业城党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同事的支持配合下,自己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业城中心工作,积极开拓创新,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做好保增长、促发展、抓稳定各项工作,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岗位职责。现将自己一年来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能力

一年来,自己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作为重要任务来对待,认真学习了十七届六全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中纪委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及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指示和要求,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以人为本等执政理念的理解和认识,使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党性修养、公仆意识、宗旨意识得到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得到提高,有效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展。担任工业城纪检组长后,通过积极参加省纪委视频学习培训会及县纪委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素质和能力。

二、履职尽责,努力工作

一年来来,在班子成员的指导帮助下,在全体同事的大力支持下,我大胆干事、勇于干事,较好的完成了所分管的各项工作。

一是抓党建,树旗帜

2012年,县委建立了工业城党委,县纪委成立了工业城纪委。党委及纪委成立以来,我根据县委、县纪委工作部署,根据工业城党委、纪委工作要求,深入园区规上企业调研,11月份,园区11家规上企业全部建立了基层党组织,工业城纪委向11家规上企业派驻了纪检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组织达到了100%全覆盖,圆满完成县委组织部、县纪委交办的工作任务。工业城纪委协助镇纪委、公司纪委建立了乡镇+园区+企业纪检联动新机制,并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纪检工作创新得到市纪委充分肯定......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外事干部试用期工作总结

对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岗位职责的认识: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外事工作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外事工作的请示汇报制度.

2.负责我校教师向国外派遣的选拔,办理出国手续及在国外联络工作.

3.协助主任负责和国外大学签订校际合作,交流协议.

4.负责教师参加国际会议的审批及办理出国手续.

5.负责校内组团,随团出访的审批及办理出国手续.

6.负责校内教职工出国探亲访友的办理手续办理.

试用期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任现职一年以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外事工作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外事工作的有关制度,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工作.

德:作为一名外事干部,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要理论,自己始终把忠于国家,遵纪守法,办事公道,行为廉洁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贯彻执行党的"十六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实事求是,坚持教育外事工作为学校开放服务,为学校培养高层次人才服务,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努力工作.

能:作为一名外事干部,努力学习党和国家在外交方面的重大部署,加强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业务培训,完善作为外事干部的知识结构,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组织纪律严,经得起风浪考验的外事干部.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观念,提高遵守外事纪律的自觉性......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幼儿老师试用期个人工作总结

来到这里三个多月了。学到了我以前没学到的很多东西,我感谢老师,感谢园里的领导,对我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刚来的时候我什么也不董,每天就像一个傻子,那时我就会问怎么做,然后去做,我特别想做好一天的工作,可是总得问别人,心里特别不好意思,突然想起妈妈的话:没有苦衷苦,那有甜中甜,所以我认真听每位老师所说的话,用心去记,体会中间的意思。自己应该怎样做,怎样做的更好。

晚上回到宿舍,就会想我这一天所做的,所听到的,从新在大脑中过一遍,也好加深一下印象,然后想一下第二天的工作。

孩子的名字我一个也叫不上来,别说听话了,在我做事情时老是取笑我,日子久了,他们这些小家伙儿越来越可爱了,我也变得喜欢他们了,就是我特别生气的时候看到他们也会笑起来。气也会马上打消的,我是越来越喜欢我的工作了。

我是保育老师,不但要把每天的卫生工作做好,还要看护好每一个孩子,保护他们的安全是我的职责。每天做卫生以外还可以学到了很多。

例如,怎样设计板报,怎样与孩子讲话,怎样才能做到保教结合把孩子教育的更好;我在美术手工方面也有了更大的进步,在这方面的功劳都是班长给予的鼓励与支持,我很感谢。在英语方面也有很大进步原来没见过的没听到过的,甚至于忘记的又从新复习了一遍。

现在不但听见了还学会了不少。所以说我要继续努力。不但要把工作做好还要不段的学习,要作一位好的幼儿园老师,这是我的希望......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酒店前台试用期个人工作总结

转眼间,试用期的时间即将结束。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我已经逐渐适应了周围的生活与工作环境,对工作也逐渐进入了状态。在这段过程中,我想分三个阶段来总结我这段时间的工作。

一、萌芽阶段(7月18日—7月31日)。在这期间,我主要担任的是前台工作,其涉及到的事情比较芜杂,具有较强的随机性,有时急着要同时处理好几件事情,而有时却闲得无聊。并且在这些事情上,都缺乏表面层次性,在没有对其内在属性得到充分了解的情况下,很难通过直观在第一时间内得出比较正确的判断,因为在接收到每一信息时都没有明确的标识哪个是重点哪个是非重点,哪些事情紧急哪些事情不急,哪些信息是需马上传达的哪些信息是需过滤掉的,这些在缺乏经验与对公司整体内部运作了解的情况下都是很难把握的。当然了,在这期间,是我出错的高峰期了,特别是在有些事情的处理上,缺乏一定的灵活性,对有些事情考虑得不够周全,但通过向一些有经验的同事学习,在后期的工作中逐步得到了改善。

二、成长阶段(8月1日—8月31日)。通过对上阶段的工作表现与领导们的观察,在此阶段的工作上作了一定的调整,开始与酷视散光业务相接触,有度数换算逐步扩散到生产订单的制作、录入、审核、跟进以及出库单的制作等一系列事务性的工作。大家都知道,酷视散光业务是我们公司的新生力量,所以在很多方面还处于起步阶段,没有形成系统化规范化。也正是因为这样,才给我们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空间,让我们去摸索、去发挥。在这段工作期间,通过对酷视订单业务的处理发现,在订单这一块,缺乏统一的标准,接受到的订单也参差不齐,导致在订单核实跟进这一块浪费了太多时间。为解决这一现象,提出了要在制定一个订单书写规范的要求,并与同部门的同事一起探讨了这方面的问题,并初步起草了《酷视订单书写规范》,并得以推行......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驾驶员试用期满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试用期就要过了,这半年里,自己努力了不少,也进步了不少,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的东西,从这一阶段来看,发现自己渴求的知识正源源不断的向自己走来,实习培训中,各位领导、同事和师傅们对我这位异地来的新人亲切有加,公司对我进行了初期的理论教育,然后是几个月的跟车实践学习,现在我能独立操作,一些小毛病也能及时找出并排除。

本人一直勤勤恳恳地工作,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前辈请教,作为一名驾驶员,我们应该做到一爱车如己;二检修车辆;三安全第一;四做好本职工作。

2身为驾驶员应该做到注意保养,定期检查,及时维修,定期对吊车进行保养,保持车身光洁,严格按照保养日程表的项目对车辆进行正规的定期检查和维修,以确保车辆在行驶中不出现故障,增强安全性,我还认真学习吊车知识,掌握吊车的基本结构和工作原理,发现异常尽量找出故障并及时排除。

1身为驾驶员应该做到保持车辆整洁,卫生,干净,能够熟练掌握自己所驾驶车辆的性能,按章办事,优质服务,不怕吃苦,兢兢业业干好工作......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教师试用期班级管理教学总结

去年九月份,我怀着一颗激动又好奇的心来到了市职教中心。由于学校领导的信任,我担任了高一年级会计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

之前,我就知道职高的学生不同于普高的学生。他们行为习惯不好,学习成绩很差,在初中时他们中有不少人处于被遗忘的角落。针对他们的如上特点,我展开了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

首先,我摆正了自己的心态,从内心深处去接纳他们,并坦然面对他们身上存在的各种各样的问题。

第二,时刻保持爱心与责任心。正如郝校长说的,“职中不需要有多么高学历的人才。只要有爱心与责任心,谁都能把这份工作做好”。我把这句话当成了自己的座右铭,并始终以此来鞭策自己。职中的学生曾经是一群被爱遗忘的人。他们最最需要的是爱与关怀。我坚信,如果教师能给他们一米阳光的话,他们一定会回报你整个太阳。

第三,狠抓行为习惯养成。他们身上存在很多问题,但最根本的问题是行为习惯很差。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习惯的养成也不是一朝一夕之事。所以在整个高一阶段,我都把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放在首位。除了通过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班里组织的主题班会、读书活动等帮助学生养成好习惯外,我更多的是从学生日常生活中的细节抓起。比如,鉴于学生书桌里很乱的问题,我经常提醒学生课前要注意整理自己的东西,这样就不会书到用时找不到了。久而久之,习惯自然就养成了。

第四,注重落实。从管理上来说,如果班主任想保持自己的威信,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法就是加强落实,即对学生说了的就要去做;从教学上来说,针对我们的学生基础差的特点,我很注重基础知识的落实检查。在落实基础的前提下提升能力......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大学生会计试用期工作总结

一、爱岗敬业、坚持原则,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

在工作中,自己按照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在工作中要能够坚持原则、秉公办事、顾全大局,以新%26lt;会计法%26gt;为依据,遵纪守法,遵守财经纪律。认真履行会计岗位职责,一丝不苟,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的工作,工作上踏实肯干,服从组织安排,努力钻研业务,提高业务技能,尽管平时工作繁忙,不管怎样都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岗位任务,主动利用会计的优势和特长,给领导当好参谋,合理合法处理好一切财会业务,对办公室所有需要报销的单据进行认真审核,为领导审批把好第一关,对不合理的票据一律不予报销,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认真做好会计基础工作,认真审核原始凭证,会计凭证手续齐全、装订整洁符合要求,科目设置准确、帐目清楚,会计报表准确、及时、完整,定期向领导汇报财会业务执行情况,并能协调好会计中心与各单位之间的关系,除按时完成本职工作之外还能完成一些临时性工作任务。

二、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我深知作为财务工作人员,肩负的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为了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和大家的信任,更好的履行好职责,就必须不断的学习。因此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本人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自己无论是在政治思想上,还是业务水平方面,都有了较大提高。工作中,能够认真执行有关财务管理规定,履行节约、勤俭办社;处处率先垂范,廉洁勤政,务实开拓。

三、重视日常财务收支管理

收支管理是一个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收支管理,既是缓解资金供需矛盾,发展事业的需要,也是贯彻执行勤俭办一切事业方针的体现。为了加强这一管理,我们建立健全了各项财务制度,这样财务日常工作就可以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实现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对一切开支严格按财务制度办理,对一些创收积极进行催收,使得政府办能够集中财力办事业。通过财务科认真落实执行,收效非常明显,在经费相当吃紧的形势下,既保证了政府办一系列正常业务活动和财务收支健康顺利地开展,又使各项收支的安排使用符合事业发展计划和财政政策的要求,极大地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益,达到了增收节支的目的......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财务人员试用期个人工作总结

在公司实习一年的工作和学习中,我深深体会到了实践经验与理论知识的巨大差异,所谓“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而我却从“空中楼阁”直接跳到“地面”上成为一个会计工作者,面对的挑战可想而知。尤其是面对我只得了四十分的会计初级资格考试试题,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斤两,知道自己只有付出更多的汗水与辛劳,才能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领导的期望。所幸的是,单位领导们尤其是我的两位经理给了我足够的宽容和耐心,加上同事们毫无保留的“授业解惑”,无论是思想上还是工作上我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高,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巨大的收获。

工作近一年,接触了不少人和事,在为自己的成长欢欣鼓舞的同时,我也明白自己尚有许多缺点需要改正。首先需要改正的就是尚显浮躁的心态,有时候做事只求速度而忽略了质量,出现了一些数据上或文字上的错误,有时在做一件事的时候忽略了其他事情与此事的关系,造成前后矛盾或者数据不符,尤其是财务这种逻辑性极强的工种,更需要时刻警醒自己。如果不是同事们及时为我指正,恐怕到现在我也不自知而无法提高自己,因此我经常是带着一种感恩的心态在工作,其次就是业务不够熟练。国家出台的各种财务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研究院的一些规章制度是非常多的,稍有不注意就会运用错误。记得有一次就是房屋折旧问题,院里规定是35年而我却想当然的填上20年,后来及时发现未酿成大错。从这点来说我是需要向同事们学习的,希望以后能够做到顺手拈来,不出差错。当然还有其他一些不足需要我以后加以注意并改正......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一篇:保管员试用期工作总结

转眼间,三个月的试用期时间就结束了,在这短短的三个月里,我学到了许多以前从未学到的东西,也接触到了以前从未接触的东西。也感受到了自己进入了一个关系和谐,团结奋斗,积极向上的团队。非常感谢公司,感谢领导给了我这么一个学习的机会。

刚进入公司时对公司不了解,还记得因此而拥有过朦胧,

首先,在原材料仓库的三个月来,熟悉了原材料入库流程,熟悉了采用先进先出的原材料出库流程

在此期间,每当遇到问题时,同事们都会耐心的讲解,我觉得他们很热情,在他们身上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请领导放心,我会尽心尽责的工作,虽然我学历不是高,但我会努力

实习期间,担当了仓管的基本职责,参与了出入库管理、订购管理、目视化管理、5S管理、先进先出管理和看板管理等工作活动。对每一项的理解......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二篇:家装部门人员试用期个人总结

人与人之间没有太多区别,拿破仑·希尔曾经说过。只有积极的心态与消极的心态这一细微的区别,但正是这一点点区别决定了二十年后两个人生活的巨大差异。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会继续坚持这样好的态度和积极的心态,争取为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刚到公司时,新西南集团家装部门的一名普通员工。对家装方面的知识不是很熟悉,对于新环境、新事物比较陌生。公司领导的帮助下,很快了解到公司的性质及发展方向。作为销售环节的一员,深深感觉到自己身肩重任。作为企业的门面,企业的窗口,自己的一言一行也同时代表了一个企业的形象。所以更要提高自身的素质,高标准的要求自己。高素质的基础上更要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此外,还要广泛了解整个家庭装修销售市场的动态,走在市场的前沿。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练,觉得自己基本具备了一名合格的销售人员的素质,并且能够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对年的工作做以下的总结:如今两个月时间过去了新的一年来临之际。

一:品德素养

初次踏入社会参加工作,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能够进入新西南集团这个大集体,感到非常荣幸,由于以前没有从事过相关工作,因此把自己定位在边工作边实践边学习的位置,觉得态度决定一切,谈业务水平之前,应该先具备相应的业务素质,也就是要有良好端正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只有有了端正的态度,建立良好的业务能力才有可能,只有有了端正的态度,良好的业务能力才能够转化成企业的利润,企业的所得。而良好的态度就是要有事业心,有责任心,有奉献意识。加入了公司就是公司的一份子,公司的利益就是利益,公司的损失就是损失,因此要将公司的命运和自己的命运联系起来,尽自己的一切为公司谋利益。先讲奉献再讲索取。公司工作的这段时间以来,由于相关经验的缺乏,也面临一定的压力与困难,但是每当直面这些困难的时候,会坚持自己的信念,以最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去从容的解决,因为我相信,有了正确积极的态度,就一定能克服工作中暂时的困难与挫折。

二:工作能力

但是公司的繁荣要依靠集体的力量实现的大家来自不同的背景,每个企业都要做大做强。有不同的文化、习惯和工作模式,通过合作把自己的好的东西,对公司有意义的东西结合在一起,共同为公司的发展努力。工作保持着很强的团队意识,深知一个巴掌拍不响,只有坚持团队意识才能真正实现为企业谋利益,做贡献。一直坚信只有将个人目标与公司目标统一起来,个人的目标才能得到保障。每个人都会有压力、有需求,但只有使之与公司的长期和短期发展目标统一起来,才能实现自己的个人目标......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