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火栓检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5 09:10:44

消火栓检查工作总结

市政消火栓作为城市火灾防控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对确保城市公共消防安全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2014年,县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扎实开展了市政消火栓专项检查工作,取得了实效,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2014年我县进行了新一轮总规修编,已将市政消火栓纳入了城乡规划,并与城乡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市政消火栓的设置数量和设置位置均符合规范要求。

2、明确了市政消火栓建设、维护的责任主体,责任到人,并建立了市政消火栓长效管理机制。

3、经调查,不存在埋压、圈占、遮挡、损坏或擅自停用、拆除、挪用市政消火栓等违法行为。

4、经排查,市政消火栓基本保持完好有效,压力流量符合规范要求,地下市政消火栓设置明显标志。

二、存在问题

1、各单位、各部门协作配合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2、整治督办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

三、下一步打算

1、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工作要求,明确工作措施。

2、进一步加强大局意识,加强协作配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