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委创优自查小结

时间:2022-08-21 03:45:00

党工委创优自查小结

防止党员干部,三是开展经常性的教育引导活动。特别是基层领导干部思想上松懈现象的发生,保证时间长标准不减,时间长要求不减,取得更大的成绩。

街道从今年5月份开始在全街道个党(总支部名党员中启动开始了以“推动科学发展,按照区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争创一流业绩”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其中,街道现有基层党(总支部个。个农村党(总支部,个社区党支部,个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和个离退休党支部,共有党员名,其中,农村党员人,占全街道党员总数的%其它组织共有党员人,只占党员总数%60岁以上人,占党员总数%大部分属于农村党员;初中及以下人,占党员总数的%大部分属农村党员。今年街道共发展党员人,返乡学生党员人,目前创先争优活动已在全街道平稳推进中。

二、主要做法

由于领导重视,街道认真按照省、市、区委创先争优活动的安排部署。行动迅速,能结合“七一”庆祝活动,迅速在全掀起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全街道创先争优活动。

行动迅速。街道党工委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非常重视,一领导重视。将创先争优活动当作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参加区委动员会后,街道党工委二次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省、市、区委文件和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对我街道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进行专题研究,回顾了以往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教训,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同志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具有特点、主题鲜明、目标明确的活动实施方案。

全面启动。6月日,二动员教育。街道党工委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召开了基层各党(总支部成员、党员代表参加的动员大会,传达上级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具体部署街道创先争优活动,党工委书记同志结合街道中心工作进行了思想发动,要求全街道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第一责任人,思想上、行动上必须同街道党工委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行动起来,保证活动起好步、开好头,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保证活动扎实有效。全街道参加活动的个基层党组织都召开了动员大会,成立了领导机构,明确了责任人,制定了实施方案,创先争优活动有声有色地开展起来。

保证效果。街道创先办的领导下,三扩大宣传。各基层党组织采取挂横幅、办墙报、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效果,特别是农村党组织针对部分党员年龄偏大、天气炎热的情况,指定专人送学上门、送书上门,保证人人参与。社区党支部结合“三有一化”建设积极开展辖区走访调研宣传活动,对外来流动党员热情接待,保证全街道活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保证活动效果。

丰富内容。全街道按照党工委制定的推动科学发展,四创新载体。争创一流业绩”为主题,以庆祝建党节为契机,街道党工委安排了项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严防活动流于形式。一是特邀上级有关专家和市检察院案件管理质量办公室主任为基层党组织成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机关干部讲授了党的知识、时事政策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辅导等知识,提高大家参加创先活动的积极性;二是组织全街道基层名党组织书记或副书记和机关部分党员,河北省西柏坡举行“走进西柏坡,铸造革命魂”红色教育,继承“两个务必”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参加到创先活动中来;三是街道领导带队,组织开展了送温暖、听建言、聚人心、促和谐”看望慰问街道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和贫困党员活动,吸引基层党员参加创先活动;四是开展了强基固本,创先争优”党建设施大赠送活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按照社区“三有一化”建设目标,拿出万元钱,为地区个社区分别赠送了液晶电视、DVD蝶机、功放和音箱,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党组织吸引力和党员干部自豪感;五是召开了街道纪念建党89周年暨表彰大会,大张旗鼓对受到省、市、区、街表彰的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名优秀党务工作和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宣传,制作了块“光荣榜”达到树典型促活动的目的丰富了活动内容,收到较好效果。

三、主要特点

启动调研,一是行动“快”街道党工委书记同志连夜召开党工委会议。征求意见,制定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各单位也是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活动,立即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贯彻,把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迅速统一到深入创先争优活动中来;

务求取得实效。制定的活动目标和举行的活动内容符合地区特点和地区党员特点,二是工作“实”创先争优活动中突出“实践”特色。求真务实,严防图形式走过场,用实实在活动吸引党员群众,保证了效果好;

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组织实施,三是方法“活”充分结合实际。稳步有序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街道集中在建党节前就组织了项活动,各单位也结合实际开展具有本单位特色的活动,增强党性,调动党员干部参加活动的积极性;

全街道共悬挂横幅条,四是气氛“浓”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出墙报(信息二期块(次举行各类学习动员报告会场,各级走访党员多人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关注、理解和支持学习实践活动,并自觉参与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

四、存在不足

特别是一些文化程度较低的基层党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深不够细。对学习的认识还不够;

缺少主动性和自觉创新的积极性;二是个别基层领导干部对活动的认识不够深。

容易产生思想松懈的现象。三是活动时间较长。

五、下一步打算

学习中重点培养党员干部自觉学习的积极性,一是切实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只有坚定了思想认识,才能保持自觉参加活动;

进一步强化活动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二是按照《党章》及基层党组织书记管理有关规定。保证活动的组织领导,保证活动始终按照街道党工委的安排循序渐进,不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