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廉双优示范创优活动小结

时间:2022-08-19 10:41:00

勤廉双优示范创优活动小结

区政府办公室秘书科将继续以争创“勤廉双优”示范岗为工作目标,今后的工作中。以“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为工作标准,勇当争优创先的表率,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真正做到勤政、廉洁、高效,努力向争创目标奋进。

区政府办公室秘书科在办公室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其他科室同志们支持配合下,勤廉双优”示范岗争创活动开展以来。紧紧围绕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的中心工作,以政府办“服务转型当表率,服务发展争先锋”争优创先主题活动为契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主要开展了以围绕“规范、服务、创新”为主题的打造“三型”科室系列活动。

打造“规范型”科室

一)坚持认真、严谨。

坚持规范操作意识,秘书科围绕打造“规范型”科室。严格按照政府办的各项工作程序办文办会办事。一是文件审核把关方面,认真做好以区人民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形成的各类文种的文件审核,从版头、标题、正文和版记四个方面依次校对,确保每个文件精炼、严谨,切实维护好政府权威;二是会议组织协调方面,认真抓好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区长专题会议、主任办公会议等会议的安排、通知和服务工作,确保人员按时到位、议程有序进行、纪要及时刊发;三是协调处理事务方面,认真协调好区政府领导和区政府办公室领导的重要政务活动和日常工作开展,确保服务保障到位;四是办理市长电话和区长信箱工作方面,严格执行接办、交办、催办、查办、答复、反馈办理规定,按时办理,全面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五是廉洁自律方面,秘书科虽然不涉及财务和资金管理,但还是积极参加办公室的各项廉政教育活动,切实加强科室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

打造“服务型”科室

二)坚持优质、高效。

努力为领导和部门、基层单位提供优质的服务工作。一是服务领导上,秘书科围绕打造“服务型”科室。协助领导收集和整理信息,客观向领导反映基层和区级部门的意见,及时反馈决策的执行情况,为领导决策服务,当好领导的好参谋、好助手。二是服务部门上,积极协调部门之间职责不明确、业务都有关联的相关工作,落实牵头部门,抓好工作开展。对于请示件,承诺办理工作期限,急事急办,做好跟踪服务,抓好工作落实。三是服务内部科室上,认真做好文件、报刊、杂志等传阅,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打造“创新型”科室秘书科围绕打造“创新型”科室,三)坚持开拓、探索。积极在政府办各科室中带头大力弘扬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精神,坚持开拓创新,努力探索新方法协调处理好办公室各项事务。一是加快文稿制发流转上进行探索,制定了科学高效的规则,建立了条线秘书、条线主任、秘书科、分管主任、主任分工负责的五级审核校对把关框架,明确了文件办理的程序、运转要求及各个环节的责任,通过采取这些措施,目前区政府办公室的文件运转明显加快;二是提高会议质量上进行探索,严把会议计划编制、会议方案拟定、会议组织召开、决定事项落实等环节,提高会议效率,全面提高会务组织水平。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上进行探索,健全完善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并与区政府法制办配合,共同审核把关文件;四是提高市长电话办理效率上进行探索,原有市长电话办理网络实行电话交办的基础上,开发了市长电话网上交办系统,建立起了高效、快捷的交办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