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总结荟萃5篇

时间:2022-08-09 03:33:00

党团工作总结荟萃5篇

《一》学校优秀党员工作总结

时间飞逝,又是一年。忙忙碌碌中,我们的学期也接近了尾声。一年来,我在党中央政策的领导下,在上级党委与学校党支部的关怀部署下,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我,始终围绕在党的周围,做一个光明磊落、遵纪守法的模范带头人,并取得一定的成绩。为了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工作,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修养。

一年来,我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是非分明,坚决维护党和国家利益。以大局为重,自觉地接受党的纪律约束,维护党的尊严,积极交纳党费。在党组织的严格要求和热心帮助下,使我不但从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都有了较大的提高,而且学到了党的光荣传统,不断地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提高了政治觉悟,增强了自身的组织观念。不断加强自己的品德修养,以师德八条严格自己的言行,为人师表。工作中做到顾全大局,对于学校的各项工作和活动,我都能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配合与支持,今年被评为“镇教育工会先进个人”。

二、努力工作,做好党员模范与榜样的作用。

一年来,自己能以事业为重,以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为立足之本。在教育工作中,以培养、造就具有时代创新人才,培养幼儿的全面发展为宗旨,做好一切自己应该做的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做好幼儿表率,沟通学校、家庭、社会的桥梁作用,“一切为了幼儿,为了幼儿一切”而忘我地工作。

在班级工作中,我对每一件事情都认真负责。幼儿教师的职业是琐碎的,细小的。在保教工作上,我力求从每件小事做起,耐心细致。平时,我尽量让小朋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鼓励他们。对小朋友细微的进步给予肯定与表扬,让他们体验成功的喜悦。

在教育教学中,我认真钻研新《纲要》、吃透新教材,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幼儿多方面搜集资料、自主探索、勇于探索的能力。在教学上我根据幼儿不同的个性与兴趣,挖掘其闪光点,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我力求尊重每个小朋友,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制定教学计划,认真备课。我努力让每一位小朋友都有发言的机会。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教学与科研比赛活动。应园领导安排,我还负责起本园的舞蹈队的辅导工作。

一年来,我处处都以一个合格的共产党的标准来约束和衡量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发挥了一个党员的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我的工作和表现赢得了幼儿的喜爱,受到同事的好评,也得到了学校的肯定。但我知道,在工作中也难免存在着不足之处。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今后,我将加倍努力地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快地适应社会发展的形势,毫不松懈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新的一年,我将以更新的姿态去迎接新的挑战,以成绩为起点,再接再厉,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区教育党委:

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了工作计划,在学习中丰富了头脑,在实践中锻炼了队伍,在改革中上了新层次、上新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影响着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障了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全校形成了以人为本,发展学校;以德治校,师生敬业爱岗。在“走先锋路,做楷模人”的活动中形成了风气,树立了典型,推动了工作。

一、落实学习工程,全员为改革充电,为发展形势助力。

从学校内部体制改革、到学校管理制度改革,以及全国性初一新教材改革,都反映了跨入新世纪的新形势。为迎接新的挑战,需要学习扩大知识领域,开拓知识视野,适应新时期的需要。因此校党支部认真落实区教育党委学习工程,带领全校教师学习新理念、树立新观念、实践新思想,扩大新视野。通过各种形式游活了学习兴趣,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学习形式有集中和分散两种:

1、集中学习

(1)充分利用隔周三下午政治学习日,学习届三中全会文件的第九、第十和第十一部分。

(2)学习了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的有关wto相关知识,从而适应挑战。

(3)学习邓小平南巡讲话发表十年的相关文章,又重温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大好形势。

(4)认真学习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一书,并制定了职业道德公民守则规则,人人制定师德公约。

(5)学习了教育理论,学习心理学,开展心育教育研讨活动。

(6)利用班子例会时间学习教育新理念,不断丰富头脑,做学校教育改革的带头人。

(7)组织党员观看优秀党员同志先进事迹录像,并人人写心得体会。

2、分散学习

(1)党日学习,充分利用党员学习日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座谈讨论,强化对政策的认识,提高参与改革的自觉性。

(2)利用班主任学习日,学习魏书生教育思想和先进事迹,提高对班主任工作认识和管理水平,树立起班主任工作光荣感。

(3)组织青年教师学习教育理论,开展新教育研讨活动,增强改革的意识。本学期有33名教师参加了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教学能力得到提高,教师们在边实践、边研究中得到了锻炼。

二、“以人为本”加强队伍建设,形成教育改革的强大动力。

校党支部始终把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教师工作热情和聪明才智放在工作的首位。把尊重教师人格、信任教师的工作、支持教师的改革、关心教师的生活、理解教师的工作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党支部重视对教工学习上的引导,重视多讨论、多座谈、多指点、多鼓舞,不指责、不挑剔、少批评最大限度的保护教工的积极性,全校形成一个团结、务实、开拓、勤奋的体群。

1、加强班子建设,坚持领导班子例会制,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工作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坚持深入群众中的工作作风。

实行领导分工合作,岗位责任制,坚持群众评议、党内评议和干部之间的民主生活会,坚持谈心活动,使思想工作在班子内部畅通无阻,形成强大合力。本学期召开班子会10次,坚持人人谈话20余次,达到心情愉快、精神饱满,党支部重视对班子成员学习,要求树立起新的教育观念,适应新的教育形势,在新初一课改工作中要转变观念,带头实践。中层领导、、、带头讲解教育理论,指导教师课堂教学,推动课改工作的深入开展。副校长黄玉梅改革意识强,主动学习理论,不但自己参加区新课改教学研讨活动,还组织全员培训,推动了学校课改工作的进程。副校长李晶主抓学校德育工作,在学校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主动申请担任二年五班的班主任工作,在她的教育下,这个学校乱班成为上游班级。政教处主任王秀菊工作作风扎实,干劲大,创新意识强,有能力和魄力。本学期学生文明程度明显提高。她本人担任毕业班的俄语教学任务,在她和同组张亚丽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创出了全区外语平均分110分的好成绩。团委书记王宇勤奋好学、虚心能干,全局观念强,主动和各部门配合工作,为学校的工作甘于奉献。工会主席刘嘉武,组织教工开展有益活动,在师德师风建设上献计献力。

2、中层领导“评聘上岗”,工作顺利开展。

按着区教育党委工作部署,本学期顺利完成了中层领导评聘上岗的工作任务,虽然被聘的人员仍然是过去的同志,但是经过这一轮的竞聘工作锻炼了队伍,考验了中层,体验了竞争的激烈性和工作的原则性。(此项工作已经向党委作了专题的汇报)现在,所有的中层领导焕发出青春活力,正积极投身到教育改革的热潮中。

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队伍素质。

今年,是教育战线师德师师风的建设年,教育形势的深入发展需要的是教师水平和能力的高素质。校党支部狠抓队伍建设工作,把抓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首先、学习市、区领导的讲话,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的精神。其次、制定本校师德师风工作方案和考核细则。坚持考核制度,落实考核方案。第三、鉴定师德师风工作责任状,建立层层工作责任状,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对一级监督,互相帮助共同遵守。学校无一人违法乱纪,无一例违背教育规律事件,无三乱事件发生,净化中学育人环境,全校形成了共识,已经形成了自觉行动。

《三》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总结

今年是农村党支部换届年。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建设是一支高素质的农村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谩区委高度重视农村党支部换届工作,从提高干部素质入手,加大干部培训力度,不断拓宽渠道,选派优秀人才到农村任职,积极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

一、提早部署,狠抓落实

今年是农村党支部换届。年初,区委召开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明确提出全年农村基层组织建设4个方面24项重点工作,并将农村党支部换届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考核范围,加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真正把那些政策水平提高、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勇于奉献、党员和群众拥护的人才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特别是选好、配强农村党支部书记,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区委、区政府制定下发了“关于选派优秀人才到农村任职的意见”、“关于扶持后进村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二、综合考察,全面掌握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状况

为全面掌握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状况,及时发现问题,指导基层工作,区委组织部与各镇党委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全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状况进行了调查。通过下发,调杳问卷、座谈会、深入会、深入实地了情况等不同形式、深入细至地进行了调查,较为全面地掌握了队伍状况,并形式成调查报告,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同时,今月,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分4组对“六好”党委和“五好”村进行了复查,全面掌握了“五好”村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为年底农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基础。

各镇委从今年月初开始,相继通过支部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党员、群众座谈、班子成员互评等多种形式,对农村党支部班子进行了综合考察。镇在考察中坚持向100%的党员和50%的农村代表征求意见;镇重点考察了党支部工作、村经济运行、班子作用发挥、后备干部使用情况等个方面的内容。镇党委结合“双教”活动,对党支部班子讲明民主,奠重群众的民主权利,依法行政情况进行了重点考察,通过考察,将21个农村党支部分为基本不动、有待观察、必须调整3种类型,在工作中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

三、拓宽渠道,选派优秀人才到农村任职

在农村党支部书记的选拔任用上,各镇按照“选取派优秀人才到农村任职的意见”要不断拓宽渠道,主要采取五种选拔形式,使一批年富强、懂经营、会管理,具有较高素质的优秀人才加入到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中来。

一是从外出务、经商人员中选拔人才,回村任职。今年4月,镇党委将镇兽医站站长选派回兴寿村,任党支部书记。

二是从镇机关下派干部,到村任职。今年,镇共从机关下派干部中,有普通干部,也有科级干部,还有副职领导干部。

三是在村后备干部中选拔。镇村的、镇的都是经镇党委考察,从村后备干部中选拔任村党支部书记的。

四是在镇内导村交流。镇将“五好标兵村”村的支委、企业厂长,调到任党支部书记。

五是从区直机关干部中选派,区统战部经与协商,选取派机关干部同志到度度村任党支部书记。

目前,全区已有27名优秀人才被选到农村党支部书记岗位上来。通过选派优秀人才到农村任职,使农村基层干部的素质得到明显提高,同时也为农村党支部换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组织培训,周密部署,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今年以来,区委举办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2次,培训240人次。有134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取得了“农村党支部书记任资格证书”,占换届前农村党支部书记总数的44%,占换届前55岁以下262名农村党支部书记的51%。

为确保此次农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区委在换届前对各镇政工副书记和组织委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具体地按排部署。要求各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具体措施;统筹安排,严格程序,依法选举。各镇包村工作要具体指导、协助村党支部搞好换届选举工作。

通过这次农村党支部部换届选举,全区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特别是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在年龄结构、文化结构等方面都发生了一定变化,主要表现在;

一是从全整体上看,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年龄结构趋于合理,中、青年的支部书记比例有较大提高。45岁以下的173名,占56.5%比换届前提高1.6个百分点。目前,全区农村党支部书记平均年龄45岁,比换届前降低0.7岁。

二是文化素质特别是具有较高的学历的农村党支部书记我数有所提高。目前,在全区农村党支部书记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75人,占24.5%比换届前提高3.3%个比百分点。

三是新任书记的年龄普遍降低,文化水平提高。今年,我们通过采取由区镇机关下派、村本村选拔、异村交流、外出务工经商回村任职、社会招聘等方式,积极选派优秀人才到农村任职。在新任54名农村党支部书记中,平均年龄42.2岁,比全区平均年龄低2.8岁;大专以上学历21人,占38.9%比全区均水平高14.4个百分点。

《四》镇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总结范文

年,我镇机关党建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大会议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镇党委政府提出的“规范、学习、便民”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一、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线,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

一年来,我们把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作为提升党的科学执政能力,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和机关党员干部正确判断、开拓创新,善于竞争能力的有效载体,扎实开展创建活动。一是狠抓理论武装,建立健全党委中心理论学习制度,机关党员干部考学、述学制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制订了党员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化学习效果,机关党支部每周五安排两个小时的集中学习时间,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党委中心学习小组结合工作实际,每周围绕一个工作专题,集中学习讨论,其学习笔记都在2.5万字以上。4月份,我们专门聘请县党校教师到我镇为全体机关干部和镇直单位党员干部上党课,对党员干部进行了为期3天的全员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会,我们认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十七大盛况,集中学习十七大报告,深刻理解体会十七大会议精神,增强了党员干部更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的发展意识。二是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按照“重点干部重点培训,优秀人才强化培训,年轻干部反复培训,紧缺人才优先培训”的原则,我们切实狠抓了机关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严格执行了“”制度,以目标考核等方式,细化机关党支部“”制度,不断加大机关党员干部轮训力度。今年以来,我镇机关46名党员干部全员参与了县委组织部,县党校联合组织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党政办副主任严珍芳同志参加了为期一月的全县后备干部集中培训。三是认真推进了机关学习型创建活动。我们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教育,在职自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不断丰富学习载体,不断开展创建活动。年,全镇机关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文选》、《十七大报告》及《学习辅导读本》、《税法》等六本书的内容,对干部理论学习情况每季一抽查,年终一普查,同时建立和完善了机关干部理论学习考试,考核制度。在机关干部年度考核中,要求机关干部不但述职,而且述学。机关党支部还建立和完善了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管理制度,认真记载干部学习、培训、考试、考核情况,极大的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参与学习的热情。

二、以实施机关党建目标管理为抓手,努力建设规范型机关。

我们严格施行机关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修改完善了《镇机关党建工作目标量化管理实施细则》,狠抓了党组织的基础工作,通过印发《镇党政班子工作例会制度》、《镇党政班子重大事项议事与决策制度》、《镇党政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制度》、《镇党委民主生活制度》、《镇党政班子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制度》、《镇党政班子服务和联系群众工作制度》、《镇人民政府财政和资金管理制度》、《镇人民政府财务公开制度》、《机关干部学习制度》、《机关干部值班制度》、《机关干部考勤与请假制度》、《机关干部工作考评制度》、《机关干部党风廉政制度》、《机关干部生产劳动和文体活动制度》、《机关财务管理制度》、《机关财产及水电管理制度》、《机关食堂管理及公务接待制度》、《机关公车管理制度》、《机关清洁卫生制度》、《机关文印管理制度》、《机关档案管理制度》、《机关机要保密制度》、《机关安全管理制度》等系列规章制度,推进目标任务的落实,使机关党建目标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三、以营造机关廉政氛围建设为手段,努力建设廉洁型机关。

我们坚持开展廉政文化机关创建活动,大力营造机关廉政建设氛围。一是狠抓了廉政教育,通过上廉政党课,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思想基础,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立党为公、执行为民的本色。机关党支部先后三次在镇四楼会议室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了《蜕变》等系列警示教育片。二是营造廉政文化氛围,我们充分利用墙报,宣传橱窗、警示标语等形式,在住宅区、办公楼、办公室开展反腐倡廉宣传,使廉政文化“登堂入室”,同时,在政府机关中广泛开展了“读书修德,以德律已”和学习新《党章》为主题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三是组织开展了家属述廉活动。月份,我们将党政班子9名成员的家属请过来,参与党政班子述廉助廉活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四、以立党为公,勤政为民为标尺,努力创建服务型机关。

在努力创造服务型机关方面,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今年,在曹双公路建设中,面对资金短缺的巨大压力,机关党员干部纷纷慷慨解囊,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人均为曹双公路建设捐款100元,其中200元以上的10人,500元以上的2人。同时,许多党员干部还自觉参与了“助残捐款”,“金秋助学”等系列捐款活动,为贫困学生送上了一份温暖的爱心。二是全心投入抗洪救灾。7月份,我镇遭遇20年一遇的特大洪灾,机关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充分展示无私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灾后,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家园重建工作和水毁恢复工作,纷纷为灾民捐款捐物,再次展示了党员干部的公仆本色和团结奋进的精神。

年年,我镇机关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相差甚远,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针,扎实工作,力争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五》集团公司团委工作情况总结

年,公司团委在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公司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以党的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政工作中心,团结实干,开拓创新,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以培养新世纪青年人才为重点,以“学、做、创”活动为载体,狠抓“一项工程、两项建设、三项教育、四项活动,达到一个目标”。广泛开展争当“青年岗位能手”、创建“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创新创效等富有成效的活动,团结、引导、带领全局团员青年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与时俱进,坚持二次创业,为我局改革与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为实现公司第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一、坚持正面引导,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

1、抓住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周年,为回顾团的光辉历程,增强团员意识,局团委举办了建团82周年“平安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直接吸引了广大团员积极参赛。局团委与工会联合举办了秋季森林防火环城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在宣传车指引下,数百名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手拿彩旗,在地区各主要街道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教育,不仅使广大青少年增长了知识,而且提高了广大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迎接党的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全局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创造新业绩,迎接大”青工立功竞赛活动;大召开期间,各级团组织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组织团员青年及时了解大召开实况。大召开后,全局各级团组织迅速掀起学精神的热潮,局团委成立了大精神宣讲队,集中组织团干学习报告,深刻领会大为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思路,用大精神指导团的工作;基层团组织也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讲座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大精神。局团委坚持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为主要内容的“四信”教育,以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不断提高青工的思想政治素质。

2、深入开展“争当青年岗位能力”活动。为加强团员青年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理解和把握,在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中找准结合点,深化青工岗位能手活动的有效途径,为此,我们针对企业生产实际,充分利用“五一”期间,在全公司各级团组织中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完成一项“五小”攻关成果,开展“节能降耗”劳动竞赛,组织一次义务献工。不仅促进了岗位能手活动的深入开展,而且还有效的增强了团组织的吸引力。

3、大力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全局继续开展以“一助一”、“多助一”、“结对子”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活动。月,局团委组织了团员青年“奉献日”活动。有数百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广场义务劳动,展现了我局青年关注社会、奉献社会的青春风采。

二、进一步深化主题活动,拓宽活动领域,充分发挥团组织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1、不断深化“争创”活动一年来开展“争创”活动,在局党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继续向纵深方向发展。我们坚持把“争创”活动与班组建设相结合,拓展了“争创”活动范围。为推动“争创”活动的深入开展,局团委从宣传局情和形势教育出发,增强青工的危机感、紧迫感和学习业务技术的自觉性。各级团组织紧密结合单位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在活动中我们善于发现典型、培养典型、塑造典型,评选出了我局度10个“青年岗位能手”和6个“青年文明号”,起到了较好的典型示范作用。

2、全面开展青年创新创效活动。为形成有效的创新创效运行和激励机制,局团委主要从宣传引导、提供创新创效保障措施、建立公正合理的评价和激励机制等方面花大力气,各单位团组织依托“五小”QC、青年工程等活动,积极开展创新创效活动,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创造性开展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一年来,团员青年在二次创业、创新、创效和“五小”QC活动中,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3、大力开展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安全监督岗活动,发挥青年整体优势,创建青年文明工程。全局各青年突击队以体力攻坚和智力攻关为活动形式,活跃在各项“急、难、险、新、重”工程建设中,全年共开展突击活动达600多人次,青工参与面80%以上,发挥了团组织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增强团组织的渗透力和战斗力。青年安全监督岗继续围绕单位安全生产开展以“查隐患、提建议、保安全”为主线的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有的团支部成立了安全示范岗,并实行挂牌上岗,有效地促进了安全状况的好转。广大团员青年战斗在生产第一线,开拓创新、团结奉献、力争一流,积极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工程”活动。

三、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五四红旗团委”和“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1、全面推进创建“五四红旗团委”工作。“五四红旗团委”的创建工作得到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局党委将五四红旗团委的创建工作纳入到全局“”期间精神文明建设整体规划和局两个文明建设的考核中,全面落实党建带团建各项工作措施,为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局团委在创建工作中,一是继续在全局开展“创建五四红旗团支部”工作,全面推进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制度;二是完善各项制度,制定了《团组织管理办法》,不断规范管理;四是适应当前形势的发展,不断探索新时期的共青团工作方法,建立了共青团网站,利用网络新载体扩展团的工作。

2、完善基础工作,创新团组织工作机制。年初按期统一进行团支部换届改选工作,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和“推优”工作,今年有168名青年加入了团组织,有7人先后被上级团组织授予“优秀团干部”、“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十佳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为团组织建设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各级团组织认真落实“”制度,加强对《党章》、《团章》的学习,加强对适龄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使青工提高思想政觉悟,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通过规范组织关系接转、超龄离团等手续的办理以及进行全体团员团费交纳情况公布等措施,认真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和年度注册工作,加强了对团员队伍的管理,团员合格率达98%。一年来,团的各项基础工作得以扎实推进,工作机制在务实中创新。

四、贴近青年,为青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空间

服务青年是共青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团组织坚持“以服务促建设,以服务求活跃”的方针,切实为青年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在工作和事业上为青年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创造一个健康发展的良好的空间,激发广大的青年学习知识、学习科学,使青少年在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的发展。局团委深入开展青年自学服务活动,各级团组织充分利用节假日、闲工期等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充实青工业余文化生活,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反馈青年的要求和愿望,维护青年的正当权益。一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仍存在着不足之处:一是基层团组织建设发展不平衡;二是如何更好地开展团的工作,发挥团组织的作用,团支部设置、管理、考核内容和方式探索不够;三是工作创新力度不够等。在新的一年里,局团委将以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创新,使共青团工作能够更好地为单位中心工作服务,为团员青年服务,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