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重点抽查阶段总结

时间:2022-03-29 08:49:00

工程建设重点抽查阶段总结

根据贵办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扎实做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排查工作的通知》的紧急通知(水治工发[2010]2号)文件精神,2010年3月8日我局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局负责建设实施的项目进行了重点抽查,现将抽查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重点抽查项目

此次重点抽查的项目是总投资在500万元以上的12个项目,分别为2008年第一批廉租住房总投资553万元;2008年第二批廉租住房总投资1200万元;2009年廉租住房总投资1700万元;髙滩新区e线厦门路、昆明路、青岛路二期总投资876.7万元;髙滩新区f线长沙路842.8万元;髙滩新区h2线昆明支路555.2万元;髙滩新区行政办公区场坪及挡护工程一区总投资1613.75万元;髙滩新区行政办公区场坪及挡护工程二区总投资2032.5万元;髙滩新区大连路边坡治理总投资747万元;髙滩新区景观挡墙工程总投资938.86万元;××县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总投资7227.26万元;××县城供水工程总投资4514.09万元,因高滩新区是我县先行启动的新区建设,为结合高滩新区建设,2008年3月××县供水工程经省发改委批复同意,2009年9月17日我县县城供水工程初步设计方案通过了省建设厅和省发改委的评审,我局先行对高滩供水工程进行了招标,其余正在进行中。

二、抽查情况

(一)城乡规划管理:我局负责建设实施的项目均依法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未出现违规变更规划的情况;房地产项目未出现违规调整容积率的现象。

(二)招标投标活动:所抽查的项目都依法组织进行了招标投标;招标投标过程均依法合规;不存在违规变更中标结果和内容的情况。

(三)工程建设实施和质量安全管理:我局所负责实施的项目均按规定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和施工许可证;按规定进行质量安全监督;未出现质量安全事故及工程项目质量投诉情况。

××县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