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8 11:27:00

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

根据文件通知精神要求,我镇为确保“十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使广大干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地度过国庆假期,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国庆六十周年,我镇组织了12个部门分成5个小组,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情况

收到上级有关文件后,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立即研究部署,镇长××同志组织相关人员专题召开会议,就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作了部署,并明确分工小组的各自职责和检查范围。同时,又以×委发[2009]75号文件下发至各村、各企事业单位,要求做好自查工作,严格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将各种安全隐患严格抑制在萌芽状态。

二、检查情况

此次检查我们共发出整改通知书22份,查出安全隐患33处,从检查情况统计看工业上主要存在:一是部分企业灭火器材未能做到三定。有的形同摆设,对此,我镇专门下发了整改通过书,要求立即改。二是个别企业电器设备保养不力,有私拉乱接现象,只图方便,不注重安全的思想存在。为此供电所予以跟踪检查。三是部分车工戴手套操作及部分女工留长发等现象。为此,我们要求其主要负责人到场,讲明利害关系,立即整改。

三产上主要是业主安全意识不够,安全投入存在不足,特别是烟花爆竹店库存量较多。为此,我们要求他们要居安思危,强化安全意识,并建议市有关部门能否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建设口主要是有部分建筑、砖瓦窑施工工地用电不规范及建筑现场没有张设防护网。为此,我们要求他们立即整改单位,并通知供电部门进行协助、监督。

教育卫生上主要存在食堂卫生环境不理想、接送幼儿车辆超载等隐患存在,为此,我们要求各相关部门拿出整改方案,立即行动起来,务必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

今年我们将认真对检查出的问题回头看,对未整改到位的,坚持要求停业整顿,同时对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对安全认识不够上,我们将组织他们学习,使他们明白安全是头等大事、马虎不得。

今年以来,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总的是好,下一步我们将加倍努力,力求把安全工作抓在前,抓在实处,强化安全责任制,真正为推进全镇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