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油田季度安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26 11:14:00

独家原创:油田季度安全工作总结

**工程是中石化**分公司今年重点工程,同时也是中石化年度重点工程,是**油田第一个**工程。同时也是我们**油建进入**油田施工以来最大的装置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对我们在**局开辟市场、创效益、赢信誉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我们**油建为促进****工程质量总体水平的提高,实现**工程创优目标的实现,我做为基层一名安全监督员,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经济效益根本保障的意识,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3月份,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平稳运行。

我主要采取了以下多项行之有效的措施,使我们**油建施工的工程质量有了显著提高,安全管理更上一个新台阶。并做到了安全生产无事故。

一是狠抓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我对生产管理区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操作规程,制订《岗位安全应知应会》,使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代表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渗透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他们在完善安全风险抵押金制度,抓好“一岗一责制”和“安全承包制”的落实,加大检查与考核力度,对违章操作严考核、硬兑现,以严格的制度帮助职工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二是狠抓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桩一生产管理区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操作规程,制订《岗位安全应知应会》,使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代表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渗透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他们在完善安全风险抵押金制度,抓好“一岗一责制”和“安全承包制”的落实,加大检查与考核力度,对违章操作严考核、硬兑现,以严格的制度帮助职工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三是建立月度安全例会和事故查纠制度。他们不断拓宽安全管理思路,在坚持每天进行HSE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建立月度安全例会制度,总结一个月的安全管理工作,查找影响安全生产的瓶颈,群策群力共同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对出现的故障,建立事故查纠制度,严格按照事故“三不放过”的原则,由事故主管或实施直接责任人对事故经过和原因进行剖析,形成事故分析报告。报告由责任人在职工培训课上进行详细讲解,切实起到警示和规范职工工作行为的作用。并针对油井经常出现的各项安全事故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事故案例分析,由专职安全员讲解分析报告,总结出事件教训,教育广大职工要以高度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电器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

四是做好防预工作。建立安全生产预警机制,加强对安全的过程监控,他们以工艺流程为单元,以接转站、注水站主参数为预警点,以生产调度为中枢,建立信息处理系统。自安全生产预警机制实施以来,提前发现突发问题49起,全部予以及时整改,确保了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按照季节生产特点,完善《夏季三防工作预案》和《雨季生产预防措施》,加大对现场施工人员监察力度,使职工能够正确处理各种突发性故障。同时,在广大职工中广泛开展“贯彻禁令反三违、完善制度抓落实、排查隐患促安全”为主题的“百日安全无事故”竞赛活动,对抽油机、油水泵等400余台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共查出安全隐患36项,目前已全部整改,为职工营造出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