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妇联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3 09:35:38

镇妇联上半年工作总结

在市妇联的指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镇妇联按照市妇联工作指示,紧跟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步伐,现将开展工作汇报如下。

一、疫情面前产生了最美巾帼逆行者

病毒传播以来,热闹的除夕夜看不到了、喜庆的初一气氛也淡化了。在这疫情中产生了很多最美巾帼逆行者。我镇各行政村妇联干部们按照上级部门工作的安排部署,带领村妇女们投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去。

在做好回乡人员排查等日常工作以外,还带领村妇女组长们到各家发放防疫病毒的宣传单,同时分发酒精、消毒粉等消毒用品,供村民回家进行自行消毒。并让各小组妇女组长们再将防疫知识转发到自己的组别群里,让更多的村民们知道,防疫期间应该注意的事项,并在显眼处张贴宣传单和宣传条幅,力争让每个村民都知道防疫方面的各项知识。

二、广泛利用妇联e家园微信平台开展各种宣传活动

响应市妇联号召,在镇政府、各行政村及镇妇联微信工作群中宣传了预防知识、妇女维权知识、市内招工信息、号召各村妇女们积极参与建设美丽庭院,干净人家活动,转发宣传省妇联、市妇联各项工作内容及活动内容。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让我镇妇女们更加懂得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和家庭成员的安全和权益,通过宣传提供更好的工作岗位及生活当中所需知识,通过宣传把自家庭园打理的更精致为建设美好家园献出一份力。

三、镇妇联及村妇联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1)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在辖区内开展秸秆禁烧普法宣传活动。到田间地头、村委会、公交车站点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向村民群众详细讲解“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知”及《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使村民群众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以及引发后果后将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2)因社会发展,生活节奏加快,很多家庭注重于挣钱以满足家庭成员的物质需求,却很少开展家庭活动来增进成员之间的感情。恰逢5月10日母亲节和15日的国际家庭日,镇妇联为村妇联和镇机关妇女发放以家庭为中心的各种事故预防宣传册,讲解有关国际家庭日、家风家训、美丽庭院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向妇女群众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知识。各村妇联以家庭为单位通过开展趣味活动来引导机关妇女借助母亲节和家庭日来促进家庭成员间的互动和沟通,以实现家庭和乐。全镇妇女同志积极踊跃参与此项互动。

四、积极参与市妇联组织的各项活动

(1)为了参加《6.1》儿童节微信展播活动,镇妇联及时通过微信群转发各项参赛要求,鼓励妈妈们把孩子优秀的一面用相片和视频保存起来并把妈妈对孩子的鼓励话语,用信件模式保存。收集全部所需材料后发送到市妇联参加儿童展播活动。

(2)为了参与“最美干净人家女主人”、“最美家庭”、“最美巾帼逆行者”活动,镇妇联开展各项摸底工作后上报优秀人员事迹。现4名妇女评选为“最美干净人家女主人”、3名妇女工作者评选为“最美巾帼逆行者”、机关妇女家庭1户评选为“最美家庭”。

五、积极参与镇、村级的卫生环境整治工作

镇妇联及各行政村妇联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配合村党支部、村委会积极参与清除垃圾、移栽花苗等活动。通过美化环境专项行动,既改善了环境状况,进一步树立了巾帼志愿者的美好形象,形成“创建文明村、人人有责”的良好的局面,为建设美好乡村活动中献出了一份力。

六、其它工作

(1)为妇女们健康有保障,共申请60名妇女参加“两癌”筛查,并积极宣传《国寿女性安康团体疾病保险》,已有86名妇女参加了女性安康保险、1名妇女参加孝心保。

(2)为妇女们更好的做农活,已扶持的角度给14名妇女发放了290,000元的小额贷款。

(3)配合司法所参与1件家庭纠纷案和1件邻居纠纷案。

(4)为宣传镇妇联所开展的各项活动,积极上报书面信息11条,相片信息10张。市妇联采纳书面信息7条。相片信息1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