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社保个人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7 11:40:00

独家原创:社保个人半年工作总结

2009年以来,在局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单位同事的大力支持下,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切实立足岗位职责,抓好社会保险核定和稽核,做好窗口服务和日常服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现将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

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我坚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提升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素质,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重要理论源泉。于是,我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勤于学习

从书本中、从媒介上获取知识和信息,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通过学习,研究工作、探讨问题,开阔眼界、增长才干、推动发展。

二是坚持善于思考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工作中认真调研,全面分析,归纳比较,以明确工作方向、完善工作思路。

三是坚持学以致用

我坚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学,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理论内涵,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实质和根本要求,使科学发展观理论不仅能够入眼入耳,更能入心入脑,成为指导实践的一种能力,积极主动地用科学发展观解决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实践。

二、扎实做好保险核定和稽核,服务措施进一步落实

在工作推进上,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熟悉上级政策,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思路,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扎实做好了保险核定和稽核工作。

一是熟悉上级政策

我自己带头加强学习业务知识,认真学习了《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社会保险稽核办法》《XX省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办法》等相关知识,熟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切实做到政策熟悉不拖延、执行政策无偏差,保证做到依法行政。

二是严格核定稽核

在保险核定上,我们严格执行XXX的标准,对XX家企业申报的XX人保险进行了核定,对申报单位的相关材料做到严格审核,切实做到“两表两签字”。对相关申报单位进行了书面稽核,根据实际掌握情况和书面稽核情况,选定了XX家参保单位,对特定对象和内容进行实地重点稽核。

三是积极搞好服务

认真贯彻落实局领导关于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以窗口服务和日常服务为突破口,耐心进行政策宣传,细心对待办事人员,真诚沟通协调,赢得了办事人员的好评。

三、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确保工作进一步推进

下半年,我将继续保持好目前的良好工作态势,真正真正学习和实践好科学发展观,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树立长期学习理念

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树立终身学习、长期学习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自身业务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二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做到清正廉洁、优质服务,真正落实“以人为本”理念,站在维护参保职工利益的角度思考问题,推进工作。

三是加大稽核工作力度

根据工作安排,在下半年进一步深入到一线调研,加大实地稽核力度,对参保单位瞒报工资总额、低报缴费基数、逃避缴费和骗取冒领社保待遇等情况重点进行稽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