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机关干部工作目标考核制度

时间:2022-05-05 11:01:00

全镇机关干部工作目标考核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机关内部管理,调动广大机关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圆满完成上级和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经研究特制定本实施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充分调动广大机关干部的学习、工作积极性为出发点,以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目的,把竞争和激励机制引入干部队伍建设中来,真正做到奖勤罚懒、赏罚分明,使广大机关干部以求真务实、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全镇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中来。

二、基本原则

1、突出本职、包村工作的原则

2、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

3、实际工作与民主评议相结合的原则

三、考核内容

考核的重点是德、能、勤、绩、廉。考核分为日常工作、本职工作、包村工作三部分。

1、日常工作:主要考核学习、考勤、值班、卫生、纪律等机关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

2、本职工作:主要考核上级业务部门和镇党委、政府安排的与本业务口有关的各项工作。

3、包村工作:主要考核包村干部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

四、考核办法

考核采取积分与民主评议相结合的办法。

(一)日常工作(600分):

主要考核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规章制度中考勤占400分、学习占50分、卫生占100分、纪律占50分,卫生每周五评比一次,连续两次倒数第一的责任区涉及人员一次扣5分。其他集中活动不按要求参加或未达到标准的,一次扣10分。规章制度每单项分值扣完后,从总分中扣相应分值,扣完为止。

(二)本职工作(400分):

各机关干部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业务知识,高标准、严要求,理清工作思路,踏实工作,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按时、按要求完成本职工作、临时性工作、年度目标等工作的,得400分,以年终领导干部评议和机关干部评议为依据,领导干部评议占200分,机关干部评议占200分。受到县、市、省、国家表彰的分别奖2分、3分、5分、10分。

(三)包村工作(1000分):

其中社会稳定200分,基层组织建设400分(含民主议政日、远程教育等),计划生育200分,新农合40分,新农保60分,水费收缴50分,包管区领导、管区书记评议50分。

1、基层组织建设(400分)

每次抽查,包村干部不在村的,一次扣30分;远程教育设备出现故障,反馈情况不及时的,扣20分;对材料、记录督导不到位,致使学习记录不全的,缺一次扣10分;“民主议政日”通知或远程教育收看通知未及时发放到各村的,一次扣15分;包村干部参加“民主议政日”活动登记表、总结上交不及时的,一次扣10分;市、县党建抽查,迎查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节扣20—50分,“民主议政日”抽查包村干部一次不在村,扣200分;迎查受到上级肯定、表扬的,视情节加20—50分。

2、社会稳定工作(200分)

全年无个人和集体上访案件的,得100分,特别是“两会”和重大节假日敏感期,对所包村排查到位,信息掌握、反馈及时的不扣分。因包村排查不及时到位,信息汇报不及时,不积极参与调解处理稳控的,扣20分;个人越级上访的,扣20分;集体越级上访的,扣30分;因发生到县、市重大上访造成不良影响的加重扣分,实行一票否决。

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村内各项规章制度健全,依法治村得60分;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所包村“两委”议事日程,村组织健全,制度齐全并上墙得20分;协助所包村认真排查预防事故隐患,年内无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得20分。

3、计划生育工作(200分)

协助所包村组织育龄妇女按时到站查体,确保到站查体率达100%,每降低一个百分点扣10分;督促所包村育龄妇女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使用药具人员控制在5%以下,每增加一个百分点扣10分,长效避孕措施落实及时率达100%,每有一个不及时扣5分;所包村年内每出现一例违法生育(含收养),扣10分;通过工作,每流引产一例大月份计划外怀孕人员加10分;每出现一例计划内大月份私自流引产扣10分;协助所包村应对好各级考核,确保考核中不出问题,否则根据考核结果按比例量化扣分。

4、水费收缴(50分):

按时足额缴纳水费,得50分;每降低一个百分点扣5分,扣完为止。

5、新农合工作(40分):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8%以上得40分,参合率每降低1%,扣2分,扣完为止。

6、新农保工作(60分):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或超出县标准的得60分,参保率每降低1%,扣2分,扣完为止。

7、包管区领导、管区书记评议(50分):

由包管区领导、管区书记对各包村干部进行综合评定,其平均分就是各包村干部得分。

8、其他加分、扣分因素:

机关干部休息日值班、加班及夜间值班,根据值班、加班情况酌情加分,最高100分。

对参与镇党委、政府安排的林业生产、路域治理、拆迁等中心工作、突击性任务或有特殊贡献的,按工作量大小、难易程度、时间长短、完成情况酌情给予加分,由各分管领导负责。

对参加镇党委、政府组织的义务献血、捐款、献爱心、民间艺术展演等活动的,酌情加2—5分。

实行督查通报制度,对在包村工作中出现无故不到位、工作不落实,或在上级检查中造成不良影响的,出现1次,全镇通报批评并扣20分;连续出现2次及以上并造成不良影响的扣200分,机关干部年度考评直接确定为不称职或不合格等次。

主动提供新闻线索,并能在《人民日报》《大众日报》《农村大众》《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上发表稿件的,每篇分别加10分、5分、3分,在《今日》上发表稿件的,每篇加1分。新闻干事不适用以上加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