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镇环境卫生制度

时间:2022-03-31 10:41:00

集镇环境卫生制度

1、成立集镇环境卫生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对集镇卫生进行全面管理。

2、实施“五统一”。即:统一组织保洁专业队伍、统一配备垃圾箱,统一指定固定垃圾堆放点,统一规划垃圾填埋场,统一实施门前三包。

3、农户所有垃圾倒入自家垃圾箱内,保洁人员负责每天拉运,并倒入指定垃圾填埋场。

4、集镇主要维护街道,公共场所每天由保洁员保洁一遍。

5、集镇管理领导小组及专职卫生监督员要搞好保洁工作的督促及有关问题的协调处理。

6、对专业保洁人员实行有偿聘用,各农户每月适当交纳一定的费用。

7、在户外的所有牲畜要在统一规划下,到指定地点,集中饲养管理。

8、对集镇内的所有公共场所,垃圾堆放点,饲养场所组织定期消毒。

9、所有经营商户不得占道经营,所有农户不得乱搭乱建,乱写乱画,所有建筑材料不得占道使用。

10、各农户要认真搞好院内、屋内、厕所卫生;个人卫生要做到“四勤”。即:勤洗手、勤洗脸、勤饮水,勤通风,保持清洁环境,并搞好除“四害”活动。

11、对违犯本制度规定的农户和保洁人员,集镇卫生管理领导小组对其进行必要的处罚。

12、本制度由集镇卫生管理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领导小组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