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纸质档案管理条例

时间:2022-03-29 02:43:00

党建纸质档案管理条例

档案管理既是专业性很强的业务管理体系,也是以服务性为主的日常管理工作。为保证档案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特作以下规定:

1、凡是部内工作活动中办理完毕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材料,均应归档。应保证归档的材料能全面地反映工作的基本情况。办理完毕的工作材料,一般应在第二年上半年归档。应归档的文件材料要齐全完整,根据分类立卷,卷内文件应按一定次序排列,编页号,填写卷内目录,注明保管期限,并编制案卷目录。

2、人事档案应严格按中央、市委组织部有关规定管理,查阅人事档案须持党委(党组、总支)以上单位的介绍信,在部内指定地点查阅。未经部领导同意,不得外借。

3、干部考核材料由干部科分类整理立档,查阅干部考核材料须得到部领导的同意,一般情况下不得摘录和外借。

4、部长办公会议、部务会记录由办公室保存,未经领导同意,不得对外提供查阅。

5、凡部内专项性工作应形成专题文书档案材料,专项工作结束时,负责该项工作的同志应把有关材料汇总到办公室,由有关科、室和办公室分管的同志一起负责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