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岗位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15 10:27:00

水利厅岗位管理制度

一、AB岗工作制是针对厅领导及厅机关各处室在处理相关业务时,岗位第一责任人不在位时,规定相应工作人员代行承办的一种工作制度。

二、根据分工关联的原则,厅领导工作实行接替制度。由人事处按领导分工负责制定。

三、各处室按照“关于印发《安徽省水利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职责》的通知”(皖水人〔20**〕480号)等要求,切实履行各自的工作职责,每项工作均要分解到人、落实到岗,尤其是对外服务窗口,负有办理审批、审核、发证等公共服务职能的岗位,都要建立AB岗工作制。

四、岗位第一责任人不在位是指因公出差、休假(病假)或其它情况短期不能在位履行工作职责的情况。临时外出不影响工作的不适用于AB岗工作制。

五、各处室正职不在位时,要指定一名副职行使其职责;若同时外出,要确定临时负责人代行其职责。并明确代行的范围和代行职务的原则,避免发生“缺位、错位和越位”。

六、一般情况下,处室负责人不得同时外出。如有特殊原因,确需全部外出,要报经厅分管领导批准。

七、B岗责任人应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和技能,熟悉A岗承办事项的原则规定,切实履行所替代岗位的职责,按规定及时办理相关业务。

八、A岗责任人离开岗位,未交代B岗责任人代行承办的业务,造成工作缺位并引起不良后果,由A岗责任人承担相应责任。

九、B岗责任人在代行A岗责任期间,不履行或不能正确履行相关职责,造成不良后果,由B岗责任人承担相应责任。

十、其他影响AB岗工作制的未尽事宜,按“关于印发《安徽省水利厅工作规则》的通知”(皖水办〔20**〕461号)和《关于重申和补充厅机关部分工作制度的通知》(皖水办〔20**〕142号)中领导制度和出差制度的有关规定执行。

十一、各处室将AB岗工作制度建立情况报人事处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