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岗位责任制度

时间:2022-03-15 10:25:00

水利厅岗位责任制度

一、岗位责任制适用于厅机关各处室及其全体机关工作人员。

二、岗位责任制是指厅机关各处室按照“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能和承担的任务,明确职能分解后每一岗位的职责、任务和目标,并落实责任的制度。

三、岗位责任制应遵循“因事设岗、职责分明,权责一致、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便于考核”的原则。

四、由各处室根据本处室职能确定每一岗位的职责、目标和任务。

五、岗位责任制的落实措施:

1、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应全面负责,既要抓好本处室业务工作以及岗位责任制的督促落实考核工作,也要抓好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廉政建设;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做好表率。

2、各处室要将岗位责任制的实施与厅机关有关改进作风、加强效能建设的规定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改进作风、热情服务,提高能力、高效服务,加强自律、优质服务。

3、健全岗位责任制考评制度。每个岗位责任人要把履行岗位责任的情况纳入年终个人总结,并在述职时接受评议。

4、机关工作人员要增强“补位”意识,加强协作、配合,落实AB岗工作制度。

5、对因脱岗或推诿、扯皮、不正确履行岗位职责,造成重大损失或影响的,按厅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取消所在处室和责任人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六、各处室应将制订的岗位责任制报厅人事处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