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气瓶管理规定

时间:2022-03-11 04:34:00

氧气瓶管理规定

一、氧气瓶属于医疗器械固定资产范围,发放及使用均按照固定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

二、使用氧气瓶的科室应按照实际需要领取氧气瓶,并按使用规定进行妥善保管及存放。

三、氧气瓶作为使用科室的固定资产,记入该科室的固定资产帐,医疗设备管理科每半年与使用科室进行一次对帐。

四、使用科室根据需要增减氧气瓶数量时,必须先到器械仓库办理出入库手续。

五、使用科室如因管理不善而丢失氧气瓶,责任者必须按照有关固定资产赔偿制度进行赔偿。

高压氧疗科工作制度

一、医务人员必须熟练掌握高压舱主要设备装置的使用、维修、保养和操作方法,绝对保证治疗安全。

二、工作时要认真坚守工作岗位、不得随意离岗,对病员要热情,治疗时要经常与舱内保持联系。

三、认真监督,在高压氧治疗时,要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舱内。做全氧治疗时,要严禁穿尼龙、化纤衣物。不准带易产生静电火花物品进舱。

四、安排好陪舱人员及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尽量减轻病人的畏惧心理。对初次入舱者,应详细介绍治疗过程中的常见反应和注意事项,争取配合治疗。

五、认真准确及时填写各项治疗、护理操作记录单,并严格遵守医嘱进行治疗,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六、治疗前应对舱体各部进行检查,治疗后进行保养,使各种设备处于良好工作状态。

七、应定期对舱内设备及备用药品进行检查更换。对于备用药品,无关人员严禁乱动。

八、及时清扫舱内卫生。进行定期消毒高压舱室,严禁存放个人物品及其它无关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