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严禁条例

时间:2022-01-29 09:28:00

省严禁条例

第一条为了维护社会秩序,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和其他有关法律的规定,结合本省情况,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是指以牟利为目的,以财物作赌注比输赢的活动。或者为提供条件的行为,应当严厉禁止。

第三条凡因构成犯罪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尚不够刑事处罚,应当给予治安管理处罚的,依照本条例处罚。

第四条公安机关对参与的人,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

第五条偶尔参与,情节特别轻微,本人保证不再犯的,可以免予处罚;但是本人所在基层组织、单位或者公安机关应当给予批评教育。

第六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一日以上五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可以单处或者并处一百元以下罚款:

(一)参与,赌资数额较小的;

(二)为提供条件的;

(三)为巡风放哨或者提供戒护的。

第七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单处或者并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参与,赌资数额较大的;

(二)为提供条件,从中牟利,数额较小的;

(三)在公共场所,赌资较小的;

(四)利用进行诈骗,数额较小的。

第八条有下列行为之一,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单处或者并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或者依照规定实行劳动教养:

(一)经常,屡经处罚不改的;

(二)为提供条件,从中牟利,数额较大的;

(三)胁迫、诱骗他人或者教唆不满十八岁的人进行的;

(四)在公共场所,赌资较大的;

(五)对检举行为的人、证人打击报复的;

(六)利用进行诈骗,数额较大的。

第九条国家工作人员参与的,除依照本条例处罚外,其所在单位应当给予行政处分。

第十条赌资、赌具以及所得的财物,由公安机关予以没收。

参赌人之间的赌债和在向他人借财物作赌资的债务一律废除。

第十一条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农村、城镇基层组织,明知本单位内发生不制止、不报告或者不协助公安机关查处的,应当追究主管人员的责任。

第十二条任何公民发现活动,都有权予以制止,并向公安机关或者有关部门报告。对检举、制止行为的单位或者个人,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应当给予表彰和奖励。

第十三条违反本条例,处警告、罚款、拘留或者予以没收财物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规定的程序执行。

第十四条本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本省过去颁布的有关规定,凡与本条例有抵触的,以本条例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