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党组学习办法

时间:2022-09-29 09:49:00

国土党组学习办法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各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指示精神,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特别是领导干部素质,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组织局党组学习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参加人员为副局长、党组成员。学习秘书由局办公室主担任,必要进可扩大到各科室主要负责人。

二、学习时间和内容局党组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全年不少于12次),每月学习时间一天(全年不少于12天)。上级党组织临时布置的学习任务,要及时组织学习。局党组的集中学习,由局长确定学习和内容,学习秘书负责组织实施。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1、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

2、中央、省、市、县的重要文件以及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

3、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现代科技、WTO规则及相关知识、法律、历史和国土资源管理业务等知识以及其它应学习的内容。在学习过程中,可根据实际需要和上级要求,适当调整学习计划和内容。

三、学习方式

1、集中学习;

2、分散自学;

3、录像、录音辅导;

4、聘请专家讲学;

5、实地调研,考察学习。

四、学习制度

1、考勤制度。要建立考勤签到簿,党组成员在集中学习时一般不要请假,因公外出或有其它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须提前请假;集中学习期间,不会客,不随便出走,认真做好个人学习笔记;学习秘书要做好学习记录。

2、考核制度。党组成员要结合专题学习和工作实际,撰写学习体会文章或调研报告,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依据;学习秘书要作好学结。

3、文档管理制度。局党组学习情况的原始材料,包括学习计划、组织、签到簿、学习记录、个人学习笔记、学习成果等,应由办公室整理归档,妥善保管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