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考勤办法

时间:2022-09-29 09:19:00

国土考勤办法

为提高镇国土资源管理所的工作效率,严格工作纪律,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行,根据各镇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考勤制度。

一、考勤规定

1、各镇国土资源管理所全体职工,必须严格遵守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3:30-16:30),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

2、各所考勤由所长负责,并如实进行出勤登记,内容包括出勤、迟到、出差、病事假、旷工等。考勤要认真负责,不得弄虚作假。

3、各所在每月3日前向局办公室报送上月出勤表,并由局领导签署审核意见。

4、职工有事须请假,不得事后用打电话、留条子、托他人代言或先休息后告假等方式请假,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岗。所负责人请假必须报经局长批准。其他干部、职工请病假(需附医院证明,下同)、事假1天以内的,由所长批准;2天以上的,由所长签署意见后报分管局长批准;3天以上的,报局长批准。探亲假、婚假、产假、丧假、年休假等,由所长签署意见,送局办公室按有关规定审核后,报局长批准。

5、病事假期间不发午餐补贴;其他生活待遇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6、探亲假、婚假、产假、丧假、年休假等假期待遇问题,按国家有关文件规定执行。假期期满后,如需延长假期,按事假履行请假手续,待批准后方可延长,未获批准不得延长,否则按旷工对待。

7、旷工或者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5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30天的,参照《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处理。

8、局领导不定期查岗,检查结果由局办公室备案。

二、处罚规定

1、缺勤一天,扣发10元;每月缺勤三天以上者,岗位津贴按缺勤天数比例计算扣发;年度(季度)奖金的扣除按缺勤率计算。

2、旷工一天扣除当月岗位津贴及考勤奖。

3、办公室计算出职工缺勤扣款后,经局领导签字,交财务核算中心,从津贴中扣除。

三、说明

1、病、事假按实际天数计算缺勤。三个迟到早退计为一天缺勤。

2、法定假期,如:休假、探亲假、婚丧假等按出勤计算,超假按缺勤计算。3、本制度由局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