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电教站点细则

时间:2022-09-03 10:48:00

党员电化教育的主要任务

一、根据党员教育的任务和目标,配合其它教育形式,利用电化教育手段,对党员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教育,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素养。

二、对党员进行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教育,提高党员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对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使党员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宣传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使党员学有榜样,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在群众中的威信。

五、传播市场经济和科学技术知识,帮助党员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党员电化教育工作制度

一、明确指导思想。党员电化教育必须坚持为宣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服务,为提高党员的素质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

二、认真制订计划。根据党的建设和形势发展的需要,围绕党员教育的总体安排,认真制订电教工作计划,保证及时、有效地组织党员收看电教片。

三、严格工作纪律。要建立电教片播放收看记录簿,实行专人负责,认真把好播放、收看的各个环节。播放前要事先通知,集中播放时要严格点名,播放中要保持场内安静,播放后要组织讨论,确保教育取得实效。播放、收看和讨论情况,要及时向党委电教领导小组反馈。

四、加强工作领导。乡镇党委要成立电教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播放收看工作的组织指导,按计划组织好片源,负责审定把关,确保党员电化教育正常进行。各播放站(点)要相应成立电教工作小组,明确一名专(兼)职播放员,具体负责电化教育的落实。

党员电化教育播放员工作职责

一、电化教育播放员在电教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播放员必须热爱本职,努力学习,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根据播放计划,认真组织播放和收看,提高党员收看率。播放过程要抓好播放前通知、播放中维持秩序、播放后组织讨论三个环节。注重实际,讲求播放收看的教育效果。

三、做好信息的收集、反馈工作,点好名,填写好《党员电化教育工作手册》。

四、管好电教设备。要定期维护、保养。做到“五防”:即防盗、防震、防潮、防火、防尘。“三不准”:即不准转借、出租,不准用于营业,不准播放不健康的片子。

党员电教设备使用管理规定

一、建立设备、器材登记制度,各种设备、器材均按名称、型号、数量、价格、启用时间等入帐。电教工作人员因工作调动,要认真办理好移交手续。

二、电教设备必须专人负责,不得随意外借,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严禁播放和翻录黄色、淫秽及不健康的录像,如有违反,要追究当事者和播放点领导的责任。

三、电教设备使用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工作结束后,及时切断电源,以防触电和损坏电器设备的事故发生。

四、要按规定对设备、器材进行定期维护、保养,不得带故障强行工作,不得随意拆卸设备、器材或改变机器的性能和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