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沉读后感

时间:2022-07-24 10:06:00

浮沉读后感

这部小说以职场为背景,涉及到了几个公司以及公司的职员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式,林林总总,形形色色的职场人生作为述事的依据。

乔莉是中国最大IT外企之一赛思中国的一个前台小职员,相当于公司是除了打扫卫生的阿姨之外级别最低的职工,前任公司总裁在因为特别的关注了一下想离职的她并交谈后,发现她是很有观察力的女生,因为敏锐的洞察力不管在任何时候,都是非常可贵的,提拔了她一把,从前台到秘书,这也是一个进步吧。在前任总裁召开辞职新闻会时,这个叫乔莉的女生抓住了自己的机会,进入了她想进入的公司销售部,用她的话说就是公司的挣钱部门,最能煅炼人的地方,同时也遇到了人生的导师,这为以后她在销售方面以及工作方面的成功打下了基础。其实看到这里,我就发现这个女孩子非常有心,知道自己的人生职场目标,想要做什么,有了目标,才会有冲劲的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在她进入销售部后,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新人做起,努力学习,用心观察,在我看来,不懂并不可怕,因为没有一个人会承认他什么都明白,这样的完人是没有的,其实不懂的人才会更明白知识的欠缺,才会更有学习的欲望。她聪明,她坚强,她敢于向困难挑战,这都是我要学习的,在售前刘明达的帮助下,他遇到了全文自始至终的主题,晶通电子改造7亿元的大单。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新上任的销售总监因为和她的一面之缘,对她有不错的印象,当然,这职场中,仅凭一次的好印象并不能说明什么,工作还是工作,但是她在销售过程的聪慧以及敢闯的精神确也给他留下了一个好印象,当然,初入销售的她也有很多青涩,自作聪明也让她吃了不少苦头。在他的指导下,她很快有了不错的进步,在她沾沾自喜时,领导为了公司的前景,为了大局的考虑,让她作了一次炮灰,她有力而狠狠的打击了一下新上任的副总,义无反顾之后,才发现自己不过是一粒棋子,在父亲的开导下,才想明白,工作中的成绩是需要有人做出牺牲的,才能换来大全。经典语句:先发制人未必制人,后发制人也许更好。

一开始她很好学,但是处处却显得过于聪明,对同事有时候也很咄咄逼人,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好办公室政治,面对着冷嘲热讽,以及内忧外患,聪明的她学会了与人方便,自己方便,热心,帮助同事,渐渐的赢得大家的好感,团队精神的协作是很重要的。

对比起文中乔莉的丰满人物性格,另一主角销售总监陆帆显得描述得少了一些,但是都是重点地方就是他出现了,这是一个很值得回味的男人形象,一个典型的好领导有勇有谋的智者,却也不缺人情味。士为知己者死,在他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他亲切,睿智,从容,虽然小说里人人都有性格特点,都是职场中很精的角色,但是陆帆可以用智慧来形容。

新总裁何乘风掌握大局,懂得用人之道,副总欧阳贵难得捉摸,黑白通吃,但是冷漠中常常有着一丝温暖,瑞贝卡头脑较简单,浅显,属于一般职员,翠西城府深,会拍马屁,深得领导喜欢,刘明达基本上和瑞贝卡一种类型的,属于普通型的,如果拿来和西游记作比较,就应该是沙和尚那个级别的,赛思之外如晶通总工方卫军伪装之下的看不见的深沉坏,以及晶通的厂长王贵林的老谋深算及沉得住气,和于志德的伪装,另外作为商的张亚平,为了利益的最大化两边讨好,还有礼品公司鑫鑫公司老板戴乐的世故及圆滑,都因为所处的位置以及他们所在的职场不同而显得特别生动。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职场也是江湖,江湖的凶险,江湖的规矩,都是职场中人深深体会得到的,有大江湖,也有小江湖,只要人在里面,都应该积极向上的进取,朝自己所想的地方努力,造就自己一方天地。

这是一部有积极向上很有意思的职场励志小说,希望下次可以看到结局。

学习了一个道理:永不放弃,有心,就有梦。

期待着下一次的读后感,我现在要看《输赢》这一本书!让每一本精彩的书背后都有一个让人难忘的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