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读后感

时间:2022-04-18 03:26:00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读后感

人们总是容易忘记自己拥有的幸福而去追求那遥不可及的“青鸟”

~~题记

(请允许我用第一人称来叙述这篇文章,尽管这让人感觉像是在摘抄文章的一些段落)

海伦*凯勒:

我还清楚得记得在我失去光明之前的那些快乐时光,那些阳光,那些花草,在我的失去光明的日子里,这些美丽的事物给我愈加鲜明的印象……

一场突如其来的病带走了我的视力和听力,我的语言能力也停滞了,学习对我来说异常困难……

完全的与世隔绝让我的渐渐地养成任性以及一些坏脾气,加上我的好奇心,这常常令我的家人很无奈,也很难过……

在我6岁的时候,改变我一生的人来到了我的身边,她给我带来了温暖,在黑暗里,给予我阳光,她就是我的启蒙老师--莎莉文

莎莉文老师用耐心渐渐驯服了我内心的孤独与恐惧,使我渐渐地走出那个黑暗的世界,当她第一次在我的手中写下水的时候,她为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当她第一次拥抱我的时候,我清晰地感觉到了温暖,爱的温暖!她教会了我很多很多,在我的未来,上学以及工作的日子里,她都一直帮助我鼓励我……

我的中学在剑桥度过,学习对我来说异常困难。莎莉文老师不断把书和教授的笔记写在我的手上,让我记忆……我相信这样的工作是单调而枯燥的,但她坚持这么做了……尽管学校与莎莉文给了我很多的帮助,但我仍然在学习上遇到了一些障碍,它们有时会让我感到心灰意冷……最终我进入了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在我的记忆里,那段时间充满了忙碌,以至于我没有时间静下来沉思,因为我必须要在学习上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最终我以优异的成绩从大学毕业了,而后的生活里发生了很多的事,而我最终走上了文学的道路并致力于帮助那些残疾人的事业中去……至此我将海伦的故事作了简述,因为我更多地关注她走上社会前的生活,以至于我并没有把她的一生完全叙述下来。在我的眼里,她的生活竟是那么充实,尤其是当她叙述到自己那些划船、狩猎的时光的时候,我甚至于忘记了她是一个失去视力与听力的人,只是在一些细微的字眼里,才会发觉她是用敏锐的触觉和感知来接受大自然的恩惠的……在她叙述他的学生时代的文字里,我简直不敢相信,她是以怎么样的毅力和努力去获得那些常人辛苦得到的知识,仅仅是以触觉感知那些文字,令我难以想象那是何等的艰难……“当我向一个从树林中散步回来的朋友询问她的见闻的时候,她却告诉我“没什么特别的。”我简直难以想象,我可以想到各种有趣的事物:各种各样的树,花,温暖的阳光还有溪流……如果我能够看见,将会有多少美丽的事物展现在我面前,而看得到的人,却什么也发现!在这个世界上视力仅被当作一种便利而不是丰富生活的工具,这是一件多么遗憾的事啊!”我不得不摘下这一段我最喜欢的文字,海伦用她的文字告诉了我们: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原本就该有的,我们拥有的一切都是自然的恩赐,而我们却一直在忽略这些奖励!写到这里就不由得想起我自己,我曾经为日记而苦恼,认为自己的生活是那么平淡,甚至于当朋友们讲述他们童年在草地上,树林里嬉戏的时候,羡慕总是油然而生……现在想想,我的生活也并非琐然无味,只是拥有的太多,太习惯而已……《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中学老师讲课时提及的文章,当时的课文只是书中小小的一段,但我看完之后却牢记了这本书,我想这对于我来说也不是太容易。只到大学还有机会看到这本书是我没有想过,但它的确发生了。我还记得刚拿到这本书是如何地兴奋,放下手里的琐事立即投入其中,直到最后读完整本书。合上书后,我第一次感觉到生活是那么充实,而我拥的,原来有那么厚厚一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