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支委工作会讲话

时间:2022-11-14 08:49:03

书记在支委工作会讲话

同志们,2011年,我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此我仅代表乡党委、政府,对各单位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以希望同志们以此为基层,在今后的工作我们要再接再砺,再创佳绩。

一、加强团结,提高素质,确保村党支部在村级的领导核心地位

(一)团结的重要性团结不但出生产力、出效益,团结还出智慧、出胆量、出信心、出抵御风险的能力。团结就是力量,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之间要相互团结、互助、及时补位、自觉维护组织的整体形象,把一个党支部团结成一个战斗堡垒,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突出和维护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团结同志,凝聚人心,严格要求,自觉维护组织整体形象。

(二)学习的必要性加强干部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也是夯实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一项基础工程,是提高干部自身素质的需要,能科学地增强领导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本领的需要。

(三)调动和发挥好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市县党代会相关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以改革的精神认真研究和解决自身问题,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四)领导好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换届选举工作关系我乡未来三年的基层组织建设,是我们村级管理工作的基石,我们要严格依照相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

二、奉公守法,严于律己,建设一支清正廉洁的好班子

(一)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

要正确地对待执政党手中的权力,正确处理执政党手中的权力和人们利益的关系,真正做到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树立以人为本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新理念

(二)当官、做事、为人清正廉洁,干部干干净净

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坚持做到慎微,注重小节严格要求自己,养成廉洁的习惯;坚持做到慎独,在个人独处、无人监督时,行所当行,止所当止。同时还要自觉接受监督,把自己置身于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中,虚心接受批评和监督

(三)党务、村务、财务三项公开,群众明明白白

要利用固定公开栏、召开村民大会及党员会议等方式对党务、村务、财务进行公开,让广大群众知根知底、明明白白,确保群众的知情权落到实处。党务公开包括:干部分工及调整情况、干部目标责任制;党支部重大决策或决定的拟定、出台及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村务公开包括:计划生育、扶贫资金和救灾救济款物发放、土地征用补偿及分配、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大中型农机具购置补贴、参加合作医疗、兴办集体公益事业等情况及群众要求公开的其它事项。财务公开包括:村级财务收支情况和集体资产状况;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收益使用及债权债务情况;征占地补偿款收入及使用情况;村内工程、投资项目及大额开支情况;村干部报酬等群众关注的情况。

三、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认真做好本届任期的发展规划

(一)当前的几项工作

1、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1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培训学习,增强广大群众的参政议政意识和民主维权意识,鼓励他们主动参与换届选举,推选竞选的候选人,继而产生选举委员会

2严把两个关键环节,即选民登记和投票选举这两个关键环节。在选举过程中,尊重广大群众的民主权利,保证群众依法拥有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落到实处。选民登记认真细致,严格按照选举程序和环节,认真做好选举的各项准备工作。

2、社会稳定和信访工作

3、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

4、“三冬”工作:冬修、冬种、冬造

5、新农村建设扫尾及2012年的申报工作

6、新农合、新农保工作

7、规范农民建房

(二)结合县、乡十二·五规划,做好本村的三年发展规划

1、因地制宜,集中民智,制订本村的发展规划和村庄建设规划着力在新农村建设上求突破。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作为新农村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大力推进村庄整治和改造,改善人居环境、卫生环境。切实做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社会综合治理、人口计划生育等工作,营造和谐发展的氛围,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调研,制定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三年发展规划,转变观念,激发内力、借助外力、发挥潜力,共同建设美丽的家园。

2、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有关项目要转变观念,创新思路,积极申报项目,努力争取资金,申报水利、道路、大宗项目、新农村建设点等项目,取得上级支持,加快我乡各项工作建设进度。

我乡正处在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县党委府、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乡人民巨大的信任和支持下,我们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当中,自我加压,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建设,团结带领全乡老百姓为实现我乡新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