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三公消费推进会讲话

时间:2022-04-01 04:20:00

县长在三公消费推进会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春风荡漾,暖意盈怀。在这生机盎然的三月,全市“三公”消费一体化监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隆重召开。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向今天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市纪委、监察局给予我县反腐倡廉建设和源头治腐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公务用车维修装饰、公务接待、办公用品购买等“三公”消费,历来是广大群众非常关注的话题,也是反腐倡廉的源头所在。在前不久召开的市纪委三届二次全会上,市纪委决定把我县近年摸索形成的“三公”消费一体化监管工作经验进行总结提升,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今天,全市“三公”消费一体化监管工作现场推进会又在我县召开,这既是对我县公务消费一体化监管体系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和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我县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建设和源头治腐工作莫大的鼓励和鞭策。多年来,在市纪委、监察局的精心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创新方式,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勇创一流,扎实推进全县反腐倡廉建设和源头治腐工作的开展,连续六年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目标管理考评中获得先进,多项源头治腐创新工作获得省、市纪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成效十分显著。

源头治腐,创新方式是举措,取得成效是关键。我县开展的公务消费一体化监管体系建设,是多项源头治腐创新工作的重要一项,也是工作开展时间连续性最长的一项。早在2008年6月,我县就在公务用车定点保险、加油的基础上,试点推行公务用车定点维修(装饰)制度改革。经过一年的运行,公车维修(装饰)费用同比下降了47.8%;从2009年10月开始,经过8个月的精心筹备,我县于2010年6月正式实施公务接待定点管理、公务刷卡消费及机打发票报账制度,一年内,公务接待费用下降了27%;2011年下半年,根据近三年的实践和成功经验,我县全面总结、提升,进一步将公务用品购买纳入定点管理范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多次召开各类会议调查研究、安排部署,并于2012年1月1日在全县正式推行。到目前为止,各项工作正在按照预定的目标积极推进。

百舸争流千帆竞,与时俱进谋新篇。反腐倡廉、源头治腐,任重道远!我县将以这次现场会的召开为契机,紧紧抓住反腐倡廉制度创新这个重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落实。继续支持与保障公务消费一体化监管体系建设的顺利实施;更加努力地探索公务消费一体化监管体系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更加努力地推进公务消费一体化监管体系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不断提高我县反腐倡廉建设和源头治腐工作的整体水平。

最后,祝各位领导、同志们工作顺利,事业发达,合家幸福,万事如意!预祝全市“三公”消费一体化监管工作现场推进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