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要按照市场需求来推进股指期货

时间:2022-10-18 11:47:00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要按照市场需求来推进股指期货

2007年9月28日,湖北宜昌读者在书店阅读股指期货的相关书籍。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姜洋日前称,目前股指期货的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制度和技术准备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检查和督促期货公司等中介机构做好技术、制度和人员等方面的准备工作,确保股指期货的平稳推出。中新社发任卫红摄

中新网10月18日电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17日在十七大新闻中心接受境内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市场需要新的工具来控制风险,例如股指期货、期权等。如果市场有需求,要按照市场的需求来推进。

就市场新的品种工具的推出问题,屠光绍说,新工具的推出需要有几个条件支持:一是应有市场的需要。这是最基础的动力——市场需要新的工具来控制风险,例如股指期货、期权等。如果市场有需求,要按照市场的需求来推进。目前准备比较充分、条件比较成熟的是股指期货,其他工作也在准备中。

二是具体实施和操作新工具的机构要有积极性,机构参与态度、准备情况、对市场的判断也非常重要。因为机构是直接面对投资人。

三是在新产品推出前,还要进行一些法规方面的调整。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