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大学培训班的结业讲话稿

时间:2022-09-10 09:58:00

独家原创:大学培训班的结业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学院领导、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们:

大家好!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们第四期由国资委组织的干部培训班今天结业了,来自市各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112位学员在**大学培训学院度过了一段短暂而又充实,美好而又难忘的学习时光后,就要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了。

在这短暂的几十天时间里,**大学培训学院的领导、教授和老师们为为学员顺利完成培训计划任务而精心安排、认真准备,为广大学员提供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此,我提议,学员以最热烈的掌声对**大学培训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培训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基础工程。**大学培训学院2009年培训工作,以党中央《2006—2010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为指南,以国资委领导批示为指导,按照年度培训计划安排,明确了指导思想,组织了本次的市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编印了培训教材,设置了相关课程.

同时,**大学为此次干部培训班筹备了强大的师资队伍,包括金融专业教授级别讲师3名,工商管理专业一级讲师4名.**大学培训学院特别外聘请专家数名.这是一支有一定数量、学识水准高、教学经验丰富、相对稳定的干部培训师资队伍;为不断提高干部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扎实基础、提供保障。

我们这一期培训班时间虽短,但我认为至少有4个特点:

一是课程设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而又安排紧凑合理,师资力量雄厚。

**大学培训学院为此次干部培训班设置了相关课程:《管理者素质能力及自我提高方法》、《公司法案例与现代企业制度分析》、《公司战略定位与发展选择》、《国企集团风险管控与内控体系建设》、《金融危机对本土企业国际化发展影响》等等.

本次课程的设置针对性强,紧凑合理,既有金融专业方面的课程,又有非专业的其他重要的课程;既有高端前沿的理论阐释,又有适用实际操作的具体技能讲解;既着重大局工作,又关注领导者个体修养调适。学习下来,同学们如饥似渴,饱尝着这思维和知识的盛宴。特别要指出的是,**大学培训学院XXX院长亲自为我们授课,深刻透彻地讲解流动性过剩难题及破解之道,独一无二地推算出过剩的规模,提出了化解过剩之忧的根本性对策,即堵、疏、蓄、调。使我们茅塞顿开,为我们全面、深入认识和理解这一热点难题起到了拔迷点津的作用。

二是同学们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专心听讲,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勤做笔记,积极开展教学互动交流,有所思,有所悟。不仅增强了对我国经济金融改革发展政策取向的了解把握,对国家制定有关与企业公司发展政策新政的解读能力,对热点、难点问题的灵敏感触及其分析判断能力,而且又重新审视某些工作理念,增强了管理能力,提高了领导素质,一言一蔽之,受益非浅。

三是注重学习和调研相结合,使得学员们拓展了视野,增加了阅历,在快乐中学习和生活。培训期间,**大学组织广大学院来到**有名的风景旅游胜地观光,领略了具有代表性的祖国秀丽山川,感受到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及其渊源传承的意韵,使大家对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和谐社会构建更加信心百倍。此次培训班业余时间还举办了篮球比赛和晚会等娱乐活动,学员们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和出彩表现,都给**人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四是促进了市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相互了解,增进了学员彼此间的友谊。这期学员是来自市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但大家不为此所羁绊,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参与到基层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交流和探讨。包括培训期间各学员所作的关于各自的对于管理领域的精辟见解,使我们共同获得了课堂外的另一种见识,不亦乐乎。这些都为学员们今后的联系沟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亲爱的学员们,这期**大学干部培训班,大家都感受到老师们的授业解惑精彩纷呈。干部培训工作的开展对学员们的影响将会是全面而深远的。

“培训”是**大学培训学院的职能。**大学要把党中央关于教育培训的精神落到实处、做出成效,最实际的是持续有效、多层次、多种方式的组织好广大领导干部学员的培训活动,帮助学员们提高执行领导管理准则、干部准则、企业领导通则、基本建设和国家对于企业的新法规政策的透析能力,提升参与企业发展战略与决策的能力,增强履职创新、企业发展前景筹划、风险防范和内部控制的能力。

通过此次干部培训,学员们改变了以往忽略立足基层工作的作风,建立了时刻关注宏观经济层面的问题的好习惯,既要重视经济金融问题,也要关注政治、外交等相关领域对经济金融发展变化的影响,审视改革开放进程及制度变迁的趋势。

同时,通过此次干部培训,广大学员提高了法律素养,借鉴管理优秀理念,不断开拓创新,更为有效地履行好所担负的责职。

亲爱的学员干部们,这期培训虽然结束了,但它又是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目标的又一新起点。大家彼此互相勉励,借助此次培训的东风,在国有企业单位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的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动作用,推动此项活动的全面、深入、持久的开展,并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最后,我真诚地欢迎各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学员们以后有机会到**来做客。

祝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大展宏图!

祝亲爱的学员们返程一路平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