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公路局开幕式上讲话

时间:2022-11-18 03:03:45

书记在公路局开幕式上讲话

同志们: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1周年之际,今天,市局党委在这里举办一场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举办这次知识竞赛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于:一是要通过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来进一步推进我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大家知道,今年是党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是党中央在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这充分说明,开展这项活动的意义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们要积极响应、积极部署、积极开展,积极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各项工作;二是要通过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来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全面推进基层组织的党建工作。应该说,我局大部分基层组织的党建工作是做得不错的,多数单位的党支部、党总支受到了当地党委的表彰和奖励,但是也有部分基层组织存在软弱涣散的状况,如:有其名无其实,有其位无其责,党员干部思想涣散,精神懈怠,作风不实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因此,我们必须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的党建工作。三是要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来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务工作者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能动性,进一步增强大家做好党建工作的本能。要通过学习党的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党章和党史,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来提升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做好党建工作创造条件,打好基础。

这次知识竞赛活动,各单位都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各基层支部(总支)都派出强有力的选手来参加竞赛;而且各个单位都有一位领导带队参加,这充分说明各单位对市局党委的决定是积极响应的。我认为,这是我们做好党建工作的一个好的势头,希望这种好思想、好作风大家要发扬光大。同时也希望各基层组织要以这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为新的起点。

下一步基层组织建设,必须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以转化后进基层组织,提升一般基层组织为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基层组织的整改提高和晋位升级工作;二是要坚持以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为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抓手,切实推动基层支部(总支)的组织建设,要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的坚强的领导集体,要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推动事业前进的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的政治保障;三是要坚持以强化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核心,切实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提升工作,要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和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榜样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同志们,今年的党建工作面临新的形势,也肩负新的使命。我们一定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弘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发扬公路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扎实实地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全面开展,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五个进一步提升”的目标,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五个一”的要求,以取得党建工作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作出公路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这次知识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