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在软件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上的讲话

时间:2022-02-26 09:08:00

副院长在软件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大赛专家组向出席颁奖仪式的领导表示感谢,向参加大赛的国内外选手表示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

为了做好本次大赛的评审工作,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我们在选择竞赛方向时紧密结合**软件产业发展的重点,确定了以“应用软件设计开发”、“数字娱乐软件设计开发”作为大赛的两个方向。我们依据《计算机程序设计师》国家职业标准、《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认证》、《GIDEA国际游戏开发教育联合会认证》、《AUTODESK游戏动画设计师认证》等标准,结合当前软件企业人才的需求,制定了《2009中国**国际软件设计大赛竞赛规程及大纲》,从“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两方面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进行考核,竞赛内容突出实践性,竞赛评审突出创新性。

本次大赛从近1万份预赛有效答卷中选拔出了100名优秀选手参加最后的决赛。专家评审组认为,本届选手具有较好的技术功底,在专业知识应用与技能方面实力较强,但创新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

目前,**软件设计大赛已逐步成为众多学生和从业人员关注的重要赛事,成为学校锻炼学生、企业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希望有更多的高校利用好大赛平台推动学生创业就业,也希望软件企业利用好大赛平台,聚集人才、宣传企业,推动企业不断发展。

作为本次大赛的专家组,我们将认真总结这次大赛的成功与不足,积累经验,及时向大赛组委会谏言献策,希望“中国**国际软件设计大赛”越办越好,成为**软件产业的宣传窗口,成为**软件人才的聚集平台!

按照大赛组委会的安排,下面我代表大赛专家评审组宣布“2009中国**国际软件设计大赛”获奖选手名单:

一、数字娱乐软件设计开发优胜选手(略)

二、应用软件设计开发优胜选手(略)

三、最佳设计奖(略)

同志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