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书记在乡预备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2-07-09 10:42:00

乡党委书记在乡预备会上的讲话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际,经过充分的准备,潮江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就要隆重召开了。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人大、政府两个工作报告,选举乡人民政府乡长,以及征求代表意见和建议。首先我代表中共潮江乡委员会向各位代表及同志们并通过你们向全乡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这次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市、县两级经济工作会议和县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将对我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进行审议,并作出决议。开好这次会议,完成会议的各项议程,对于调动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奋力推进潮江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年来,全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来势看好。青源家具厂落户我乡,角山香米荣获省著名商标。交通网络便捷优良,通信网络日臻完善,广播电视日新月异,水利设施不断完善,医疗卫生工作成效明显,国土管理更加规范,人大、政协跻身先进,地位越来越高,文化、武装、劳动、工商、统计、信息、档案等各项工作得到了充分发展。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改善,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高,有效促进全乡政令畅通,社会和谐稳定。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这是县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乡村两各单位各部门扎实工件的结果,更是全体代表及父老乡亲同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

今天我们要站在新的起点,谋划新的发展,深感使命神圣,责任重大。建设文明小康、和谐稳定的潮江,需要全体代表凝心聚力,更需要全乡人民齐心协力。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对这次会议十分关注,上级党委、人大对开好这次会议寄予厚望,专程前来指导,领导将作重要讲话,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并认真贯彻落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良好的会风开好这次会议。

下面,我代表乡党委,就如何开好这次会议,对这次会议讲几点意见和要求。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

一年一度的人民代表大会,是全乡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听取意见,改进工作,振奋精神、加快发展。开好这次会议意义十分重大。认真开好这次大会不仅关系到潮江乡当前发展稳定大局,而且影响后阶段计划的顺利实现,开好这次大会。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议程任务,为不断开创我乡改革开放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强的根本保证。

二、集中精力,以主人翁的姿态开好这次大会

一要认真审查各项报告。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审查和批准人大和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人大代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审查好各项工作报告。希望广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当家作主的姿态,为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议全局之事,立发展之论,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

二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有机结合。这次会议的一项重要任务是选举乡人民政府乡长,县委提出的乡长候选人是经过组织考察、多方听取意见,县委集体研究决定的,通过来潮江近半年的工作证明,该同志是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纪律上很严谨的同志,是一个对工作敢于负责、善于负责的好领导,是值得全体代表信赖的。全体代表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团结、讲大局的高度,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站央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和对自己负责的高度,认真落实组织意图,圆满完成选举任务。

三要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全体与会人员,一定要遵守大会的各项纪律,严格按照大会要求办事,集中精力,广纳良言,广求良策,开好这次大会。

各位代表,同志们,金牛忙耕吉祥地,和谐花开艳阳天。新的蓝图在等待我们挥毫泼墨,新的征程在等待我们策马扬鞭,新的春天在等待我们耕耘播种,让我们张开热情的双臂,去拥抱这科学发展的春天!乡党委相信,通过全体代表和参会人员的共同努力,这次大会一定能开成团结、务实、民主、奋进的大会,一定能够顺利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