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党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讲话稿

时间:2022-06-24 11:23:00

独家原创:党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讲话稿

各位代表、同志们: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无产阶级的忠实代表,它始终代表中国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回顾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自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把解放全中国、解救劳苦大众为己任。在经历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八年抗日战争,三年的解放战争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终于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三座大山,解放了全中国。新中国成立伊始,百废待兴,无数共产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奉献之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为中国共产党指明了发展方向。随着门户开放,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大江南北,广大共产党员用自己勤劳和智慧的双手,使祖国的面貌日新月异!以同志为核心的第四代领导集体,沿着先辈的足迹带领全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创业、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实现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随着中国加入WTO、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和“十六大”的胜利召开,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中国已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行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现结合本人的实际将一年来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总结如下: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了自觉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目前,我国金融体制改革正处于关键时期,去年底新修订的三部金融法律和行政许可法开始施行,今年初《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继颁布实施,特别是总书记指出的党员干部队伍亟待解决问题的十种表现、中央纪委提出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及人民银行“十个严禁”、“三个不准”的规定,对切实抓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一年来我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六大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不断提高自身思想修养,与党中央和上级行保持了一致。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班子集体领导作用。相信和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班子和群众的积极性是搞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在抓党风廉政中一是坚持以身作则不讲特殊,不把自己置于特殊地位。凡是重大决定都由集体讨论后执行,没有个人说了算的现象;二是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关心职工的切身利益,贴近群众心声,特别是一些好的建议尽可能采纳;三是多与班子通气,多与班子成员沟通,增强透明度,充分发挥班子的凝聚力共同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在干部公选、再贷款审定、大宗物品采购、基建招投标等的管理上,建立了较完善的实施细则,强化了监督,有效的防止了不正之风的产生。三、廉洁自律,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定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个人的工作实际,从提高认识,增强党性,改进作风,廉洁自律,依法行政,切实履行实践“三个代表”的要求等方面来抓好落实工作。办事处作为政府的一个基层派出机构,直接与广大人民群众密切联系,主要工作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基层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甘当公仆,廉洁自律,深怀爱民之心,履行好为民、安民、富民之策,巩固我们党的执政之基。每个党员要加强工作责任心,爱岗敬业,提高办事效率,牢固树立政策观念和法律意识,恪守职责,牢固树立为企业,为社会群众服务的思想,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依法行政,不断提高执政水平。居委会党员干部更要深入群众之中,知百家事,关心群众冷暖,解决群众疾苦,倡导社会主义精

神文明建设,将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到群众之中,切实维护好政府形象。

今年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与县综治委的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做好综合治理与部门职能工作的结合文章,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并始终坚持标本兼治、打防并举的方针,做到了“人防、物防、技防”三到位,为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今年的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是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地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区计划生育工作,并对我区今年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完全赞同。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是新时期我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目前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难点和薄弱环节。目的就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决定》和《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管理办法》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若干规定》,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认真总结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基本经验,分析存在的各种问题,研究提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指导思想、改革思路、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加快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以现居住地管理为主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机制,提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管理和服务能力,满足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的需求,维护流动人口实行计划生育的合法权益。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组织培育了我,工作锻炼了我。我感谢组织和领导让我在这个平台上展示自己,我有信心、有勇气去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同时,我也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组织,我会将以我全部的精力和心血不辱使命,继续干好工作,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