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围绕六个一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时间:2022-06-11 05:10:00

县围绕六个一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为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效果,全面推进全县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暨“两提高、两满意”活动,近日,**省**县委组织部在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经验和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坚持从处理好继承与创新、形式与内容、机关与系统、当前与长远、活动与工作五种关系出发,采取点面结合和积极拓展活动范围的方式,在全县认真开展“六个一”活动,反响极为强烈。

一是围绕打造组工文化建设新亮点,开展一次征文比赛。主要是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暨“两提高、两满意”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公开征文比赛,通过谈体会、讲经验、提建议等方式丰富组工文化,既让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投身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暨“两提高、两满意”活动中来,又为社会各界谏言献策,开启组工文化建设新亮点提供了广泛的空间。

二是围绕拓宽组工信息交流平台,开辟一个宣传专栏。活动期间,县委组织部通过在政府门户网站—《长江**网》开设“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宣传专栏,对整个活动的组织形式、具体内容和进展情况进行全面动态宣传。

三是围绕促进社会和谐,开展一次主题演讲比赛。为了加强组织系统内部的交流与学习,增强组织工作的社会参与度和支持度,县委组织部结合纪念建党87周年,决定在部机关、乡镇组工干部和全县政工人事及党务工作人员中,开展一次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暨“两提高、两满意”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促进社会和谐。

四是围绕服务中心促发展,开展一次专题讨论。围绕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组织组工干部和部分党员干部,集中开展新形式下解放思想大讨论,达到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创新方式、提升效能、促进工作的目的。

五是围绕增强党性观念,开展一次部机关干部讲党课。为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县委组织部通过部机关每月“人人讲学”制度,采取内部讲、出去讲的形式,集中开展机关干部讲党课活动。

六是围绕强化活动效果,开办一个专题简报。按照活动方案,确定每月举办三期以上专题简报,及时反映全县“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暨“两提高、两满意”活动中的工作动态,并对活动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自觉接受党内外干部群众的广泛监督,真正达到“开门”搞活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