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政协区会议提案通知

时间:2022-03-14 05:49:00

征集政协区会议提案通知

政协区会议即将召开,为充分发挥提案在履行政协职能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提案工作的针对性和规范性,根据《区政协提案工作规则》,特对会议提案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提案作用。提案是政协组织行使职能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协助区委和政府加强与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一条重要渠道,是建言立论的重要载体和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形式。各位委员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次的提案征集工作,以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迎接政协区第会议的胜利召开。

二、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年是我区全面实施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一年。政协区会议提案,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九届五次会议精神,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的难点问题、经济和社会改革发展的焦点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着眼全市大局,立足我区实际,特别是要围绕我区全面实施新体制、大力推进城市化进程、努力建设现代化绿色城区等中心工作,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

三、深入调研,提高提案质量。撰写提案时要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在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选好题目,抓住重点,实事求是,一事一案,所写提案要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力求高质量、出“精品”。

四、统一格式,推进规范建设。提案必须使用统一的提案纸,原则上要求打印,不能打印的要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提案纸上书写,字迹要工整清晰,书写潦草的不予立案。

五、提案送交时间及方式:提案写好后,请于11月15日前采取以下方式(任选其一)将提案原件送交区政协提案委:

1、统一送交:以联络组为单位收齐提案后,统一送交区政协提案委515室;

2、电子邮递:通过提交到区政协提案委电子信箱。

3、信函邮递:通过信件邮递到门广场1号区政协提案委,邮政编码

六、相关说明:

1、为了解决全会期间集中征集提案给提案审查工作带来诸多不便等问题,也为了鼓励委员及早下手、早做准备、早做调研,切实提高提案质量,所以提前进行提案征集工作。

2、全会期间,委员可以对已提交的提案进行补充完善,也可以针对新的问题提交新的提案。

3、制发《区政协会议提案征集参考范围和部分要点导向》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委员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以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委员们可以直接选择《要点导向》中的题目,也可以不受其限制自选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