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文化站管理方法

时间:2022-03-05 07:07:00

百姓文化站管理方法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百姓文化站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更好的服务于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现制定街道百姓文化站管理办法如下:

1、站内计算机由街道百姓文化站专用,方便和服务于辖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得挪用、转用和私用等其他用途。

2、站内计算机主要用于文化站日常工作的开展、居民群众的宣教、时政、文化信息的浏览等。

3、站内计算机由文化站专人负责统一管理和维护,注意用电安全,防火、防潮、防盗。对计算机及其设备应及时进行保养清洁。

4、居民群众在使用计算机时,严格按照计算机操作规程使用,以避免对系统产生损坏,用后应及时关闭计算机,切断电源。

5、计算机管理人员要切实做好重要信息、事项的保密以及资料的拷贝管理,主要责任领导要严格把关,避免泄密。

6、严禁在电脑内安装有损系统运行的游戏及无关软件,工作人员严禁上班期间进行上网、聊天、打游戏等各类活动。

7、居民群众在上网时,严禁观看、阅读、存贮、制作和传播带有反动、封建迷信、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严禁利用计算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8、电脑及网络发生一般性故障,工作人员能自行解决的自行解决,解决不了的应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9、文化站是文明的学习场所,居民应自觉保持文化站的整洁、安静,不得在室内吃东西、乱丢纸屑、大声喧哗,不准随意搬动桌椅。

10、居民阅览后应将书籍自觉归架。

11、文化站书籍只限于文化站阅览,概不外借。

12、爱护公物人人有责,居民应爱护文化站内的一切公共设施,不得在阅览时撕剪、勾画、圈点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