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资料稿的相关事宜

时间:2022-02-17 05:54:00

征集资料稿的相关事宜

为使-年《年鉴》全面反映-年市政治、经济发展全貌,保证其顺利出版发行,现就征集《年鉴》资料稿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实事求是的原则,紧紧围绕市中心工作,全面反映-年市大事、要事和各行各业工作实绩。

二、主要内容

(一)文稿类。包括特载、大事记、概述、市委、人大、政府、政协、群团、军事、法制、综合管理、农业、工业、贸易、城建、交通邮电、财税金融、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卫生、新闻、社会生活、镇区场、人物、统计资料等26个部类。

(二)资料图片类。各单位在提供文字稿件的同时,还要提供图片资料,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市领导视察和企业的图片,市级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图片,市级领导外事活动、招商引资活动图片,机关、企事业单位有宣传和存史价值的图片。

(三)人物篇目类。设-年市级领导班子、市直部委办局、中省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镇区场领导班子名录;市以上英模和先进个人、优秀企业家等部类。

三、相关说明

年将暂停对彩色宣传专版的有偿征集。

四、基本要求

(一)名镇区、各部门、各单位应参考已经出版的《年鉴》,根据-年本单位的具体工作实际确定篇目,依照所定篇目分门别类地撰写本单位年鉴稿,并按照六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主题事件、前后果)要求撰写;提供二年领导班子(实职副科级以上)人员名单及变化情况;提供市以上英模、先进人物名单,以便入鉴存史。

(二)《年鉴》资料撰写成稿后要注明撰稿人、审稿人姓名,并将其打印稿和电子稿一并报送市志办。

(三)截稿时间为年5月30日。

(四)各单位可就《年鉴》栏目、内容设置及供稿条目等具体事宜与市志办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