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党刊发行会领导发言

时间:2022-12-06 09:29:00

党报党刊发行会领导发言

同志们:

一年一度的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今天召开了,为了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区委、区政府已经下发了《关于做好年度全区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等一会,刘书记将作重要讲话,希望大家领会精神,狠抓落实。下面,我就如何做好年度全区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明确发行任务

年度全区党报党刊的发行范围是:《人民日报》、《求是》、《湖南日报》、《新湘评论》、《衡阳日报》、《光明日报》和《经济日报》。凡座落在我区范围内的市管单位和驻岳单位,都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接受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党报党刊征订任务。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按以下工作进度抓好落实:10月份要全面安排部署到位,并确定一批重点单位月底前率先完成党报党刊发行任务;11月底以前全面完成党报党刊发行任务。这项工作的安排部署我们已经推迟了,市里月日就开了会。其他各县市区已早作了部署,任务完成情况已走在我们前面。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确保发行工作不拖全市的后腿。

二、拓展发行空间

全区各单位要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抓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新路子,开拓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新领域、新空间,把党报党刊发行到民营企业,发行到宾馆酒楼,发行到居民(村民)家里,不断提高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党报党刊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党报党刊的覆盖面。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凡副处级以上在职领导干部、市管单位和驻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正科级和独立核算的副科级单位党政一把手,以及办公室必须订阅一套《人民日报》、《求是》、《湖南日报》、《新湘评论》、《衡阳日报》。对副科以下干部,可采取“私订公助”的形式订阅党报党刊。要大力提倡和鼓励社会力量征订党报党刊捐赠给贫困地区,实施文化扶贫。总之,要把公费订阅、党费订阅、“私订公助”、自费订阅、财政代扣和社会捐助等多种订阅形式落到实处。

三、形成工作合力

年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继续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实行属地管理责任制和区直主管部门督查负责制。为此,区委、区政府进一步明确要求,区直各部门对下属各单位的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负有督查责任。具体办法是:区内的所有宾馆、旅行社和旅游接待场所的主要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由区旅游局牵头督查;区内各宗教场所的主要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由区文化文物宗教局牵头督查;区内民(私)营企业的主要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由区工商联、区科技经贸发展局牵头督查;区公安系统单位的主要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由区公安局牵头督查;区教育系统的主要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由区教育体育局牵头督查;区内所有医疗卫生单位的主要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由区卫生局牵头督查;市直单位和驻岳单位的主要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由区委宣传部和区邮政局负责。负责督查的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加强督查,狠抓落实。

在未完成主要党报党刊订阅任务之前,任何单位一律不得用公费订阅其他报刊;对完不成任务的单位可实行财政代扣,财政部门在转移支付的经费中要明确列支“党报党刊”的订阅经费,并落实到位。

区宣传、纪检监察、新闻、邮政部门要加强对报刊征订活动中违规违纪行为的监管,对顶风违规违纪的典型要按规定严肃处理。新闻单位要注意加强正面宣传,营造良好的发行工作环境。

同志们,今天这个会议标志着年度全区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为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给我区年度党报党刊发行任务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