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强四优为机遇促进创业

时间:2022-09-23 09:33:00

四强四优为机遇促进创业

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学习领会四强四优活动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其次。从活动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目标要求、争创内容、保障措施、检查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思考和研究,同时广泛争求基层党组织意见,制定了活动方案。目标要求方面明确提出三条意见:一是党组织要坚强有力,重点抓好两级班子自身建设、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使党的基层组织更加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党员要带头担当重任、建树良好形象,真正体现共产党员“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来”要群策群力,扎实推进公司发展。造就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党员队伍,以模范行动引领员工,以优质的产品赢得市场,以较强的执行力将公司的措施落实到位。

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党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去年9月。决定按照《中组部关于开展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通知》精神要求先行一步,集团范围内开展争创试点工作,芜湖新兴党委被股份公司党委确定为争创“四强四优”活动的试点单位。今年2月集团公司党委正式转发中组部、国资委党委《关于在国有企业开展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的通知》后,芜湖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再一次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一致认为:十二五”期间正值芜湖新兴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不仅建设任务繁重,更是对我各级管理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的一次大的考验。因此,通过开展争创活动,不仅有利于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而且将助推二次创业的目标的顺利实现。

成立组织加强领导。公司党委把开展争创“四强四优”活动纳入年度公司十项重点工作之中,首先。专门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由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单位党总支书记为直接责任人,明确要求认识、组织、措施、检查、奖惩五个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地工作格局。

第三,把握主题明确争创目标。公司党委研究确定的争创主题是:争创四强四优、促进二次创业。实施中坚持将确保完成年度预算目标任务、加速重点工程建设以及创新党建工作等融入到争创“四强四优”活动中。作为集团公司的试点,公司党委提出争创“四强”的具体目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争做“四优”共产党员,以班子争创“四强四优”活动全面推动企业各项工作。所属各支部和党员分别制定不同层次、类别的争创目标。

第四,深入发动广泛宣传。为切实抓好争创活动,公司党委召开各单位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的动员会,层层组织学习原文和上级领导关于开展争创活动的讲话,近期还将组织各单位党总支书记就争创活动讲一次专题党课,分期分批组织支部书记进行轮训。要求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投身活动之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示范作用,强党建促发展。

《芜湖新兴》报开设活动专栏和“党员之星”栏目,及时报道各单位争创活动动态,编发每月一期活动简报,刊登上级领导讲话和相关活动的要求,交流各单位先进做法和活动成果,大力宣传在争创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组织和个人。各单位局域网内设“四强四优”活动专栏,宣传栏要求每二个月更换一版,适时举办以“四强四优”活动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和摄影比赛以及图片展览,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第五,建立制度定期考核。为了更好地推动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的开展,公司党委依据股份公司考核要求,突出五个方面的内容,制定了考核办法。一是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完成公司的重点工作及本单位预算目标情况;二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推进“五学”活动,人才培养和后备干部建设情况;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将党支部示范责任区建设纳入争创“四强”党组织建设内容,四是开展层层承诺活动及兑现、检查情况;五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队伍和谐稳定。同时建立了四个层次的考核评选制度,即:公司级每年评选认定一次;各党总支每半年评选认定一次;各党支部每个季度评选认定考核一次。坚持精神激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与企业各类评先选模和干部选聘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