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1-20 07:23:00

春节慰问工作的通知

各中心学校、局属各单位:

2009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教育工作的实际,按照县委县政府关注民生、共建共享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尊师重教传统美德,让离退休教师、生活困难教师,以及在教育岗位上表现突出的教师特别是长期在偏远薄弱学校一线工作的教师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做好春节慰问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开展慰问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教育、教师从教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为实现振兴五河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时间

2009年1月10日-2009年1月20日

三、慰问对象

1、离休教师(县老干局已作统筹安排)

2、特困教师(包括退休教师)及春节期间住院教职工

3、优秀教师代表(重点是长期扎根基层、身处教学一线、师德师风高尚、教育教学能力出色的教师)

四、慰问形式

1、离休教师、生活困难教师发放慰问金

2、优秀教师代表发放慰问品

五、几点要求

(一)加强领导,抓好落实

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都要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制定好春节慰问计划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早筹划、早部署、早行动,确保慰问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做细做实,务求实效

各单位要通过召开座谈会、专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和倾听广大教师的困难、疾苦和呼声,切实为他们解决好实际问题,千方百计把慰问工作做细做实。

(三)全面调查,确保慰问对象的代表性

各单位要认真调查摸底,生活困难教师及优秀教师按照慰问推荐表分配名额填报。优秀教师比例不得少于40%,要侧重推荐那些长期坚持在偏远学校一线工作的教师,并于1月10日之前报教育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