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支配收入调查通知

时间:2022-11-12 03:58:00

人均支配收入调查通知

自治州直属各县市人民政府,州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管委会: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州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状况及变化情况,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制定政策、科学管理提供依据,州人民政府决定从今年开始在州直范围内开展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情况调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查工作的目的

一是摸清州直城镇居民家庭的人口、就业、收入、消费等变化情况,为各级党委、政府宏观科学决策和解决好民生等问题提供依据;二是满足州党委、政府对县市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实行目标责任制考核需要,做好可支配收入监测工作。

二、调查工作的组织实施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情况调查涉及范围广,技术性强,时间紧、要求高、难度大,各县市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成立调查工作领导小组,配备必要的办公场所,在经费、人员上给予保证。州统计局要切实做好调查的组织、监督和指导工作,国家统计局伊犁调查队积极配合,各县市统计局做好具体落实。各级民政、公安、财政、工会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和支持。各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要协助县市统计局做好选户、入户调查工作。各基层派出所及社区居委会应无偿提供调查所需的有关资料,确保调查任务顺利完成。

三、调查工作有关要求

一是开展一次性摸底调查。各县市要对城镇居民户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并登记造册。以城镇为总体建立样本框,在样本框内按收入由高到低(或由低到高)排队。在建立的样本框内按随机等距的抽样原则,抽取50-200户作为样本,再聘请调查员分别对样本户进行回忆调查(大县100-200户,小县50-100户)。

二是对样本户进行常规调查。在确定的50—200户样本调查的基础上,建立日记帐,分类分项目记明家庭的收支情况,按月收集汇总上报。县市数据经州统计局审核后公布。

霍尔果斯口岸可参照县市的有关要求,开展调查工作。

各县市要切实保证调查结果真实、准确,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