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贫问苦送温暖通知

时间:2022-10-05 07:48:00

访贫问苦送温暖通知

各镇党委,开发区工委,练湖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院行社(总公司)、各人民团体、市直属单位党组织:

“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市委“万人帮万户,携手奔小康”的号召,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联户帮扶的困难家庭,送去组织的慰问和关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但是活动中还存在少数单位部署不及时,落实不到位,工作方法简单等问题,影响了活动的效果。为进一步弘扬党内互助传统,体现组织关爱,让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委组织部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继续深入开展“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延伸至2008年1月25日。

二、慰问对象

慰问对象除“联户帮扶,共建小康”活动确定的帮扶对象外,范围要扩大到生活困难的企业退休干部、曾经担任过村干部的老同志以及生活困难的老党员。

三、几点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合理确定走访慰问对象,认真制定走访慰问计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各基层党(工)委要在慰问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确保将一定数量的慰问金发放到慰问对象手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使慰问对象真正体会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市委组织部将对走访慰问活动进行专项督查。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各基层党(工)委要及时对慰问情况进行汇总,并及时填写“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情况统计表,于1月31日前报送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科。

2、加强舆论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宣传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这次活动的宣传报道。特别要大力宣传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认真为慰问对象办好事、办实事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凝聚到建设富裕和谐的现代化苏南强市的奋斗目标中来。

3、努力夯实基础工作。根据镇组通[2008]6号文件精神,要建立帮扶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进展情况季报制度。各基层党(工)委要结合这次慰问活动,对本单位、本部门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情况进行一次调查摸底,建立生活困难党员台帐。调查摸底的主要内容是:目前低于本市平均生活水平和因病因灾返贫的党员情况;近年来帮扶困难党员和群众的主要做法、成效和存在问题,对做好这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建立健全党内关怀、激励、帮扶长效机制的打算和建议等。调查摸底情况要形成书面材料,连同《帮扶困难党员和群众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联户帮扶、共建小康”活动统计表,于2月20日前报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