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推荐通知

时间:2022-09-26 09:03:00

党务推荐通知

各乡镇、办事处党委,区直各部门党(工)委:

为了隆重纪念建党87周年,总结近年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好经验,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彰显党的先进性,经区委同意,拟在今年“七一”前夕,以区委名义命名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对象及名额

表彰先进党委5个、命名“五个好”村(社区)党组织20个、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名额分配见附表)。

二、评选条件

1、先进乡镇党委和“五个好”村党支部评选条件: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基本任务。领导班子好,坚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决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协作,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队伍好,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能够较好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工作业绩好,求真务实,工作成绩显著;工作机制好,各项制度健全,工作运行规范;群众反映好,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得到党员和群众的拥护。

2、先进部门党委评选条件:坚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决定,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基本任务,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领导班子团结协调,勤政廉洁,坚强有力,务实创新,工作成绩比较突出;党员干部作风扎实,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建立了党员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强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严格党内生活;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党员、职工精神状态好,风气正,生产、工作和生活程序好。

3、“五个好”社区党支部评选条件:(1)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能够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作;(2)党员干部队伍好。社区干部能够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共产党员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工作机制好。社区党组织工作制度健全、运行规范,社区党建工作协调机制完善;(4)工作业绩好。社区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明显,社区治安良好;(5)群众反映好。社区群众和驻区单位对社区党组织的工作满意,社区党组织得到群众拥护。

4、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理想信念坚定,带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敢于同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对党忠诚,作风正派,廉洁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在本职岗位开拓创新,成绩显著,或在保卫国家和人民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中做出较大贡献,事迹突出,在全区或本地、本系统、本行业有较大影响,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赞誉。

5、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1)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2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党务工作,有较强的党务工作能力,能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党务工作,成绩显著;(3)党性强,作风正,廉洁奉公,团结同志,敢于坚持原则,密切联系群众,党员和群众信赖;(4)从事党务工作3年以上。

三、推荐和审批程序

先进党委由区委提名和审核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五个好”村(社区)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由各基层党组织推荐提名,报区委组织部审查,由区委批准。

拟命名表彰对象原则上不得与近两年区委表彰的对象重复,并要在本单位、本系统内进行公示,同时由纪检、综治、信访、计生等部门作出鉴定。

各单位务必在6月17日前,将推荐对象的先进事迹材料、推荐审批表、鉴定表报区委组织部组织股,所有材料用16开纸张打印,报送时另需电子文档。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事迹材料字数分别控制在2000字和1500字以内。

四、表彰方式

召开**区纪念建党87周年表彰大会,由区委作出《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颁发奖牌或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