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迁移医院内树木通报

时间:2022-09-07 05:10:00

擅自迁移医院内树木通报

市政府各部门:

*年10月11日至18日,*市人民医院在其搬迁过程中为绿化新院,在未取得树木迁移行政许可的情况下,擅自迁移其在东街老院内的树木,违反了《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影响了绿化景观和生态环境。市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对此进行了处理:依据《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的有关规定,责成市人民医院作出深刻检查,由市城管执法局按被迁移树木价值对其处以1至5倍的罚款;明确开元寺前绿地作为保留地块,对目前已造成的损失,责成市人民医院采取补救措施,进行补栽,恢复原貌。

这起事件的发生,暴露出我市园林绿化管理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一些单位和个人保护树木和绿地的责任意识和法规意识不强,管理部门也存在监管不力的问题。为此,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引起重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一、进一步加强园林绿化保护宣传教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创建生态城市、打造“生态*”的要求,针对部分干部群众园林绿化保护意识淡薄的实际,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和形式加大对生态市建设工作及绿化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爱绿护绿意识,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群众懂法守法,共同参与到这一工作中来,营造和谐绿色环境,为建设*生态园林城市努力。

二、进一步加强园林绿化保护的综合监管。园林绿化行业管理及有关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增强责任意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严格考核,强化监管,完善绿化管理审批制度,建立园林绿化保护长效机制。要加强巡查,对未经许可破坏绿化的行为严肃查处,依法追究有关部门、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三、进一步落实园林绿化管理措施。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强对附属绿地及其管辖区内绿地的养护管理,将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到人,细化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对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的检查考核,增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水平,切实保护好古树名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