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工作人员践行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时间:2022-06-12 11:57:00

独家原创:工作人员践行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首先感谢大家给我这次演讲的机会,我叫***,来自***单位,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践行科学发展观从我做起》。

当巍峨的华表,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回响,那排山倒海般的回响,是中国沧桑巨变的回响。俯瞰我国东北大地,一座美丽而神奇油田矗立在我们面前!他就是“***油田”!我有两个家,一个是自己的小家,而另一个就是您……“油田***”!我们的家!从我工作那一天起,就有这种家的感觉。您那宽广博大的胸怀已浸润了我的整个身心。

2009年**月**日,我聆听了公司领导***在**机关《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深受鼓舞!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就是发展,面对近几年来公司改革改制以来突飞猛进的变化,谁能不为之兴奋,谁的心中不在唱一首赞美的歌!那真是科学发展上水平,公司员工得实惠,***公司利税收入从***年***亿元到***年**月亿元,**年增长了**倍,这就是发展。当我们高歌科学发展观,加快公司大发展的时候;当我们深化企业文明创建,展现***人风采的时候;当我们满怀胜利的喜悦和奋进的豪情,走进充满希望的2009年时。我们禁不住热血沸腾,信心倍增!新形势下钻七人的责任大如天,重如山。我经常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应当用怎样的姿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从而更加坚定信念,不断解放思想,坚持科学发展,用于开拓创新,为全面推进公司“13666”发展而努力奋斗。

那是去年7月,清晰的记得刚参加工作的我,就被一股强大的磁场深深吸引。那是什么呢?那是一种高昂振奋、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那是一曲解放思想、坚持科学发展,开拓创新,高唱改革大发展和谐音符!那是一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无论是在伏案查阅资料、面对着施工技术图纸前、钻井队、还是现在作业的施工现场,我作为一名钻井工人我感到无比自豪。钻井队技术组作为我大庆钻探工程公司的主要技术部门,肩负着*****等职责,担子重,责任大,王晓东做为技术部门的负责人,他时刻提醒大家企业要有大发展,技术力量要先行。去年全公司上下掀起了一股学习科学发展观高潮,为了充分学习理解科学发展,我们的企业发展不但要有高速度、更有高质量和稳步、均衡、和谐发展,更要把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人文理念融入到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中,为公司的强势跨越发展多做贡献。

针对公司“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目标,我们在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王晓东作为负责专业人员和每一名钻七人(钻井七公司)的神圣使命和工作设想。他时刻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开拓创新的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总是能圆满完成上级下达各项工作任务。为了保证做到“四个坚持”、“四个服务”,多少次逢年过节就要加班加点,他舍下与家人共享天伦的温馨;多少次窗外已夜色沉沉,窗内却灯火通明,敲击键盘清脆的滴答声在寂静的夜空里传出很远,很远……“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正是凭着为企业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奉献石油事业的热忱,***技术组取得了一串串的佳绩,2008年被评为公司劳模,在钻探技术中心,王晓东是一名响当当的技术能手,更是新时期经得起考验的技术排头兵。这些沉甸甸的荣誉,满载着公司领导对我的信任,承托着钻井队兄弟对他的认可,饱含着项目部和二线人员对王晓东的夸奖。面对这些,他总是坚定说:“公司就是我的家,为了大家的兴旺,投入再多的时间,花费再多的精力,熬再多的心血,值!没有它的繁荣,哪有我小家的和谐。”当公司技术管理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钻井工作量大,专职技术人才匮乏,技术含量要求增强等诸多困难,他始终坚信,只要充分发挥人的积极因素,解放思想,创新思维,精心组织,科学筹划,主动加压,积极探索,挑战将与机遇同在,困难会与希望并存,开拓时取,坚定信心,把不利形势可以转变为有利局面。加点实事*****。正是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推动了我们钻井七公司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解决了一项又一项技术难题,正是从这时,王晓东落下外号“打不倒的东子”大名。

去年以来,三新区块调改井多,虽然已制定了较为明确的应对措施,但地下的好多不可知因素随着钻采开发的逐步深入,以始料不及的速度呈现出来,作为项目技术负责,王晓东主动加压,靠前指挥,迎难而上,带领现场技术管理人员夜以继日,经过周密的调研,在最短的时间内研究制定了一套高压区调改井钻井施工技术方案,并亲自进行技术监督和指导。过度的劳累,致使坚强王晓东病倒在床前,这时医生拿着调针戏说:“我们又见到铁人王进喜的身影了,工作再忙,哪能这样熬夜,身体的功能紊乱已到极限,再不到医院主动治疗就得垮了”。但他从不听从医生的劝导,开了些中药,第二天便背着瓶瓶罐罐出现在前线项目部,边吃药边工作,足足坚持了半年,由此得了“拼命三郎”的雅号。这么多年,公司领导把一块块难啃的硬骨头抛给王晓东,也是冲着王晓东敢于攻坚碰硬的倔劲儿和做事不服输的精神。付出总有回报,奉献自有收获。这时,基层井队的每一个人都把王晓东当成主心骨,贴心人,每逢遇到生活中困难和技术的难题,都和他交流,这时的他感到非常欣慰。“一个家,如果每个人都出份力,这家一定能过好,如果有干的、有吃的、有看的,这家好不到哪去。”是的,“做自己的事,尽自己的责”,多么简朴的语言,这份责任、担当,只有脚踏实地的人才能体会个中的滋味,“只有用令人眼红的行动,才能收获不脸红的结果”,这是王晓东用他的真情,真干,真学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我们应该学习发扬。正所谓:“功夫不负苦心人,所有的苦,所有的累,当他收获大家的笑容时,他觉得自己才是真正的开心!”在去年全公司的年终考核中,每次通报表扬,***王晓东都榜上有名。

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唤起我对人生价值的重新思考,使我对石油人、大庆人、钻七人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事业的成功离不开责任的保证,责任感推动着事业的进步和成功。“团结拼搏,务实进取,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是我们高扬的钻七精神,“爱祖国、爱钻七、爱岗位”是我们坚定的信念和永恒的责任。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雷锋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与热;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热爱兰考人民,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为改变兰考落后的面貌忘我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己;人民的好干部孔繁森,为了祖国的需要,离家别土,来到西藏,与西藏人民同甘共苦,直到牺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们要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像王晓东那样热爱工作,热爱自己从事的事业,专心致志地从事钻探技术工作、一丝不苟地对待技术工作、务实创新地做好管理创新工作。为公司强势跨越大发展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