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承诺书(县)

时间:2022-09-26 05:34:00

水利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承诺书(县)

系统各单位、社会各界人士:

为扎实做好我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达到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促进水利事业科学发展的目的,我局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查找出需要整改落实的一批突出问题,经局务会议认真研究,对这些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目标、责任领导、时限要求。现予以公示,我们虚心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监督。

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方面

1、抓好领导班子成员理论学习,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做到月计划、周安排,领导班子成员要解决好工作和学习的矛盾,坚持每周例会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坚持自学制度,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半小时。(整改时限:近期,责任人:*)

2、领导干部经常下基层调研,每年要写出两篇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高质量的以解决水利系统问题的调查报告或论文。(整改时限:中期,责任人:*)

3、局主要领导带头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多找下属谈心沟通,增强班子的凝聚力;班子成员要多到基层了解群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为群众服务。班子成员之间要既有分工,又有协作,坦诚相见,相互支持,相互宽容,相互信任,利用每周例会通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加强沟通,交换意见,努力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合力。(整改时限:近期,责任人:*)

二、关心爱护干部职工方面

1、加快安装队片区及水利办公楼建设步伐,解决干部职工住房困难问题。(整改时限:2010年底,责任人:*)

2、经常组织开展一些文化、体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全系统各单位之间的凝聚力和整体战斗力。(整改时限:中期,责任人:*)

三、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严把进人关,充实专业技术人员及综合型人才,尤其要给局机关和各单位充实文秘人员。(整改时限:2009年底,责任人:*)

2、加强干部职工培训教育,制订干部职工年度培训计划,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座谈讨论相结合,外出学习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等形式,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整改时限:2009年8月底,责任人:*)

四、水利机制体制建设方面

1、切实推进水管体制改革进程,尽快成立全县水利工程管理机构。(整改时限:2010年底,责任人:*)

2、建立农村人饮工程水质化验中心,并开展农村人饮工程水质化验业务,确保供水安全。(整改时限:2010年底,责任人:*)

3、建立完善各项监管措施,加大水利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整改时限:2009年底,责任人:*)

4、加强水利工程设计资料管理工作,设计前明确设计要求及范围,避免重复设计。(整改时限:2009年底,责任人:*)

五、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

1、在治水理念上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坚持人与自然相和谐,走人水和谐之路;坚持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坚持统筹兼顾,积极推进水利协调发展。(整改时限:长期,责任人:*)

2、在工作方法上,防汛工作实现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综合防控;水资源管理工作注重水资源节约保护,建设节水型社会;水土保持工作从重点治理向预防保护、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相结合转变,注重发挥大自然的自我修复能力;水利建设工作从开发利用为主向开发保护并重转变,注重水利建设中的生态保护问题,促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水政执法工作从行政手段为主向综合运用法律手段、经济手段、行政手段转变,注重依法治水、科学管水,提高水利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整改时限:长期,责任人:*)

3、在工作目标上,构建民生水利,保障民生用水权益;构建生态水利,切实维护山、水生态;构建资源水利,维护社会用水公平;构建可持续发展水利,完善水利管理体制和机制;构建现代水利,提高水利科技创新水平。(整改时限:长期,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