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医生先进参考资料

时间:2022-08-29 10:01:00

十佳医生先进参考资料

袁医生被评为市三医院十佳医生,今年。虽已年近花甲,仍然担任医院门诊部指导主任,为医疗卫生事业无私奉献着。

袁医生被评为市三医院十佳医生,今年。虽已年近花甲,仍然担任医院门诊部指导主任,为医疗卫生事业无私奉献着,先进事迹无时不在感动和教育着我

1976年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袁文龙是市三医院胃病专家。因善治胃病而享誉湘鄂,中西融合、保健养生、疾病预防控制等领域有深入研究,中西结合治疗各类肝病、高血压病、泌尿系结石等方面取得不菲业绩,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现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员、中华消化学会湖南分会及省内镜学会会员、市世界语学会常务理事及岳阳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1993年入录《中国大陆名医大典》1997年获美国传统医学博士学位,2004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健康卫士》光荣称号。

人济济去病驱邪乃天职。这是袁医生的座右铭。30多年来,路漫漫行医济世是本分。行医路上无私奉献,以其妙手仁心的医术,谱写了一曲保障健康祛除疾患的激情颂歌。

胃病专家“慧眼视癌”

同学潘某因患晚期胃癌,袁医生刚参加工作不久。27岁的年轻生命就被癌肿吞噬,袁医生感到震惊和痛惜,于是胃病治疗上开始狠下功夫。最开始袁医生是带着患者到其他医院做胃镜,后来他干脆拿准备结婚用的几千元钱买了台国产胃镜免费为住院病人检查,一旦发现患者有早期胃癌的蛛丝马迹,就组织会诊积极治疗。兼做胃镜十余年,检查病人上万人次,发现早期胃癌近20例,都及时手术治愈。现在有时仅凭肉眼就能确诊大部分胃癌,慧眼视胃癌”故事在群众中广为传说。岳阳县公路局29岁的女性患者伏某,因患胃病在市内多家医院胃镜检查均诊断为胃溃疡,为她复查胃镜时发现有存在早期胃癌的可能,多家医院活检均未发现癌细胞的情况下,袁医生极力主张患者手术治疗,术后大标本送长沙、武汉等大医院检查,均确诊为早期胃癌。如今小伏已术后十年了身体状况依然良好。汨罗新市乡团螺村黄某,因胃病在省内两家大医院均诊断为晚期胃癌,认为没有手术必要了患者又去河南某医院求治,花钱数千,医生还是不同意手术,后来袁医生和外科张庄文主任等共同会诊后,果断为他做了胃癌根治术,如今黄某已是术后第五年了身体正常。

由于疗效好、费用低,几十年来经他治疗的胃病患者有十余万人次。深受患者欢迎。早年他省内首创山莨菪碱治疗消化性溃疡获得成功,后来他采用小剂量、长疗程用药治疗各类慢性胃炎;中药配合医疗保健操治疗胃下垂;疏肝解郁法治疗功能性胃肠病;睡姿调整配合药物含服治疗食道炎、胃食管气管反流致顽固性咳嗽等方面均取得良好的疗效,新闻媒体曾多次报道其事迹。

德成于先艺成于后

12岁母亲也撒手人寰,袁医生2岁父亲去世。皆因抱病无钱医治而亡。自幼心灵遭受巨大创伤的深感疾病之无情,医药之重要,救难之应该,立志要做一个医术精湛、能救苦救难的好医生。医乃仁术,有德者为之”德成于先,艺成于后”古往今来做医生难,要做个好医生更难。只有崇尚医学、有良好思想品德、时刻把病人疾苦放在心上、自觉钻研业务、技术上精益求精的人才能成为一名好医生。

坚持做到能门诊治疗的病人就尽量不收住院治疗;能服药治疗的尽量不打针;能服药或打针治好的病尽量不手术治疗。处方用药反复斟酌,几十年的医疗实践中他始终以一个好医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剂型、剂量和用法都十分考究。始终认为只有用最简单的检查、最精当的药物、花最少的钱就能治好病的医生才是受人欢迎的医生。带头抵制红包回扣等不正之风,平时也很少使用贵重药物和回扣药。记得有一天,刚在外科上班不久的儿子带回200元红包请教父亲该如何处理,语重心长地对儿子说:行医几十年,从未收过病人的红包,那是因为我刚参加工作的第一年就拒绝了一个病人送来的5元钱红包,今天如果收下这第一个红包,那以后第二个、第三个乃至更多的红包你就没有勇气拒绝了那么好医生将与你无缘”聪明的儿子明白了父亲的意思,把红包作为医疗费用交到病人的账户中。袁医生从不收取药品回扣,因他深知回扣本来都出自病人的药费之中,医生多开回扣药就推高了药价,助长了药贩的气焰,损害的病人的利益,腐蚀的医生的灵魂。

辛劳工作奉献人生

袁医生历来认为;平凡的岗位上竭尽全力、鞠躬尽瘁地工作是自己的本分,工作就是幸福。平时你做的工作越多、越艰苦、肩上担子越重,越是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服务人民的好机会。

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是袁医生几十年的追求。按照医院规定临床科主任可以不亲自管病床、不参加排班,从小事做起、做别人不愿做或难做好的事。而他任内科主任的几年里坚持一线上班管病床,和医生共同值晚夜班。因兼做胃镜,出班、进班都不能休息,任门诊主任后依然坚持每天坐诊不误。以前三医院没有成立体检中心,繁重的体检任务都由门诊承担,医生们经常要利用中午和下班后收集整理体检资料,而累计近十万人次的体检结论,绝大部分都是利用休息时间完成,为此,经常通宵达旦地工作,节假日也难得休息。还兼直肠镜检查工作,这项工作又累又脏,还存在风险,一做就是10年,共检查了上万人次,查出血吸虫病人近3千例,直接创收30余万元。有人给他统计过,袁医生当主任18年,累计加班不少于3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