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乡关天坪村个人优秀事迹

时间:2022-03-30 08:39:00

东江乡关天坪村个人优秀事迹

东江乡关天平村有耕地1287亩,人均收入5540元,全村404户,人口1354人,在区委、政府及有关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村支两委一班人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明主”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新农村建设精神,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干部群众以发展农村经济、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为目的,创造性地开展好了2006年工作,将该村建设成为全区新农村中的一大亮点。

新农村建设以来,村支两委上下团结一心,共谋发展,一是宣传发动。采取召开组长、社员代表、村民小组会以及张贴标语,广播会等形式,进行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热情。二是成立村组理事会,村民理事会由5人组成,各小组理事会由3人组成,配合村支两委对所有基础项目实施全方位的监督、管理、协调和服务。三是基础设施全面铺开。

1、修建了外观设计新颖,内部功能齐全,集卫生室、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及办公室、会议室于一体的580㎡的两层楼房村部;修建了集排球、篮球、羽毛球于一体的体育活动中心;设立了高标准的村部政策宣传栏和公开栏,实行了村部整个环境绿化。

2、实行了关天坪村1组至6组、关天坪4组至新坡8组、东江中学至关天坪10组长达3.3公里的村主干道水泥硬化,同时对关天坪5组至绿天源长达1公里的道路实行整治,并铺设了柏油;完成了4组、6组、7组、9组的组道硬化,共硬化4个组,2400米。

3、兴修水利,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对关天坪10组至东江中学1250米的主排沟渠实行了重点清淤,修建了浆砌块石挡土墙,进行了两边扣型水泥板护坡,同时对绿天源至关天坪5组1000米主排渠进行了块石浆砌护坡截面;对另外1300米沟渠进行了清淤除杂,显著改善了关天坪村的农业生产条件和群众生产居住环境。

4、实行了村主干道路两旁绿化,对全村4000米村主干道实行了广玉兰绿化,栽种了1100株高档名贵树广玉兰。四是大力推进沼气池建设,改善农村能源结构和居住环境,目前全村已建成沼气池50座,其余的正在规划建设中。五是实行常年清扫保洁,确保环境整洁卫生。关天坪村成立了由5人组成的清扫保洁队伍,对村主干道路及农户生产生活垃圾实行常年清运打扫。六是实行墙面粉刷及屋面整治。今年来,共粉刷房屋面积11000㎡,实行屋面整治1500㎡,改善了农户的居住条件。七是丰富了广大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成立了由25人组成的关天坪村女子腰鼓队和两支农民排球队进行自娱自乐,极大地改变了以前打牌的陋习,促进了乡风文明建设。

今年以来,该村村支两委一班人始终把发展村级经济作为村里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心往一处想,颈往一处使,引进的德远制胶厂、市双赢称重厂、国华铸造厂三家民企业每年给村里带来15万元的收入,先后安置了十多名无业人员,其中大多数为残疾人。为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做大做强蔬菜种植和牲猪养殖两大主导产业,同时引导农副产品外销。在区畜牧局大力支持下,举办了生态养殖培训班,聘请区畜牧局专家现场答疑解惑。今年该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因此增加了五百多元。

该村村支两委一班人用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稳抓稳打的工作作风,始终以坚持科学发展为第一要务,锐意进取,带领干部群众努力将该村打造成为一个经济繁荣、环境优美、治安良好、文明进步的新农村。今年全村计划生育工作无计划外生育,基础工作扎实,在全乡排名靠前,社会大局稳定,没有发生群体性事件,社会治安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