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反贪干警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02 04:24:00

市检察院反贪干警事迹材料

9月18日,市经济开发区向市检察院反贪局赠送锦旗一面,上书“忠诚实践‘三个代表’,热血谱写反贪新篇”,感谢检察官依法查处开发区王宇东等人侵吞国有资产的职务犯罪案件,为国家挽回重大经济损失。

去年以来,市检察院反贪局共受理初查线索137件,立案侦查51件54人,依法逮捕44人,追回惊动赃款2623.5万元,追赃率达98%以上,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177万元。

一流的业绩,来自广大干警对党的事业的赤胆忠心的强烈的勤政意识。他们着重抓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把所握查处方向,抓住社会反响强烈的热点,及时组织力量进行侦查,对影响我市经济建设大局的案件,重点查办;二是发扬团队精神,形成一整套形之有效的侦查新机制,反贪案件由检察长挂帅、分管检察长具体负责,以及由局、科领导和主办检察官案件进展及时“会审”;三是探索预防犯罪新路,与市纪委、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和工商、海关、国税、司法等部门联手,建立全市预防职务犯罪中心、领导机构、廉政教育基地,实现预防工作网络化、规范化、社会化。

一流的业绩,也来自广大干警廉洁和奉献精神。反贪局18位同志自觉与院、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交纳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金。侦查一科科长*结婚8年才得爱女,在突击办理案件时,恰逢末满月的女儿生病,天职与亲情碰撞,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以工作为重。科长凌国忠在去年侦查通港路案件中,夜以继日工作,积劳成疾,突发心脏病,送往医院抢救,脱险后首选询问办案情况。市委书杨升华在去年慰问检察院时作高度评价:反贪队全是有战斗力的,是值得信赖的,是经得起考验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