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武警支队指导员爱兵事迹材料

时间:2022-07-15 09:00:00

独家原创:武警支队指导员爱兵事迹材料

我是武警**支队三中队指导员***,**年12月从**省**县入伍,**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8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解放军***军事院校,20**年毕业。入伍15年来,历任班长、排长、副指导员、指导员等职务。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四次,多次受到上级嘉奖。

尊干爱兵是我军的光荣传统,通过多年来的带兵经验,更加深刻认识到爱兵的重要性,我认为,作为一名政工干部,更要以身作则,把士兵当兄弟、如亲人,时时刻刻关心他们的成长和日常工作生活,这样做不仅能得到战士的尊敬和爱戴,而且对于提升部队战斗力、促进部队团结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干部在工作中出成绩重要基础。因此,在工作中,我坚持以情带兵、以理带兵、以部队的条令条例带兵的原则,在生活上给予战士关心和帮助,帮助战士成长,在部队这所大熔炉里得到真正的锻炼。多年来,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切实得到了广大战士的一致尊敬和爱戴,逐渐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政工干部。

一、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从思想上筑牢爱兵的基础

打铁必须自身硬,没有过硬的军事本领就不能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同样,作为政治思想工作者,没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工作水平也不能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因此,我平时特别注重加强自身政治理论的学习,认真研读各种政治理论书籍,几年来,写下了20多万字的读书心得和工作体会。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水平,无论工作多么繁忙,我坚持每天利用1个小时读报、剪报,几年来,收集整理了5本剪报,这些资料为我平时的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在要求自己的同时,作为政治工作者,也担负着战士政治思想觉悟提高的工作任务。在日常的工作中,我特别重视战士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在坚持每周五政治教育课的同时,我为支队官兵制定了每天一个小时的读书看报制度,组织战士书写读书心得体会文章,通过这一制度的坚持,战士的政治思想觉悟不但得到了明显提高,同时也提高了写作水平,也为战士的不断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思想决定行动!我始终在思想上树立爱兵的观念,平时认真学结我军老一辈革命者爱兵的事迹,爱兵的做法、爱兵的传统。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如果我军没有爱兵的光荣传统,就不能在艰苦的条件下团结奋斗,打败敌人。在思想上明确了爱兵的观念,才能够在行动上爱护战士。所以,我时刻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坚持做到爱兵如兄弟。思想上筑牢了,不知不觉化为自觉的行动,通过不断不懈思想深化,爱兵的观念在工作中得以不断体现。

二、积极落实行动,做一名合格的爱兵干部

担任带兵干部多年来,我始终把关心战士的冷暖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把关心战士的生活体现在细微的小事上,把关心战士的成长体现在战士取得的成绩上,真正做到了以情带兵。20**年,**籍战士巴辉光的父亲来队探亲,为了照顾好战士的父亲,我亲自安排了老人家住进了招待所,并代表支队送去问候,向老人汇报了巴辉光在部队成长锻炼的情况,使老人放下了心。由于旅途的劳顿,老人在来队第二天突发脑溢血,听到消息,我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向上级请假之后,赶到老人的住所,立刻将他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抢救及时,才保住了性命。住院期间,我将小巴的工作交代给别的同志,让他放心照顾父亲。得知小巴的家里比较困难,医院需要2万元的住院费用,我将自己的工资拿出来给了小巴,并利用这一契机,组织支队官兵捐款5000元,不仅让充分体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也让战士从这一过程中受到了教育。爱兵关键体现在日常生活的小事当中,我始终拿战士的小事当大事来办,让战士在部队中充分感受到温暖。新战士小周患有尿床的毛病,因为害怕战士们取笑,有时偷偷的定上闹钟,每晚都起来三四次,有时工作太累醒不过来就尿床。知道这件事情后,我就坚持每晚叫他起床上厕所,并带他到医院进行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小周尿床的毛病终于好了,当小周退伍的时候,抱着我泪流满面。关心战士的成长,让战士在部队这所大学校中学到知识和本领,是我们带兵干部的一份责任和义务,多年来,我正是这样做的。战士小李来自城市,高中毕业,当兵的目的是混上两年就回家等待分配工作。为了让他在部队里混日子,我鼓励他学习文化知识,报考军校,扎根部队,为部队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通过耐心的教育引导,小李终于为自己找准了目标,决定报考军校,我利于业余时间帮助他复习功课,在第二年他如愿以偿的考上了军校,军校几年一直和我保持通信联系。战士小张是农村兵,想在部队转士官,我知道他的想法后,认真教育他干好本职工作,多学专业本领,只有掌握过硬的专业技术才能不被社会所淘汰。几年来,在我的帮助教育下,先后有8名战士考上了军校,多名后进战士得到转变成先进战士,并立功受奖。有的战士回到地方后,凭借自己在部队所学的本领,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

三、忠于职守,舍小家顾大家

军人就意味着奉献和付出,在任何时候都必须以部队的工作为重,以军队的事业为重,这正是军人的价值所在。我深深懂得作为一个军人意味着什么,从穿上这身军装起,就决心把自己交给部队,交给武警建设事业。多年来,我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假期,一心扑到支队的建设中去。家中的老母时常想儿子想的流泪。有时也觉得没有尽到儿子的孝心而内疚,20**年母亲患上直肠癌,精神和心理极度需要安慰,可是当时,支队正赶上有任务,我只能给家中的亲人挂上一个电话嘱托他们照顾好我的母亲,便带着满心的牵挂投入到任务中。20**年底,我接到母亲的病情突然恶化,生命垂危的消息,我只得放下手上的工作奔赴家乡,到家之后母亲已经不在人世。由于正值老兵退伍的关键时期,考虑到正是部队需要我的时候,所以我在处理完老人的后事之后就匆匆返回了支队。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儿子,但是,我既然穿上了这身军装,就意味着不能尽一个儿子的孝心。自古忠孝难两全,我深深懂得了其中的含义。

多年了,由于自己坚持爱兵知兵,尊重士兵,不仅得到了战士的拥护和爱戴,自己从事起工作也得心应手,使自己所在的支队也成为一支思想过硬、作风优良、技术精湛的队伍,多次受到上级的表扬和表彰,自己也多次立功受奖。

十几年的部队生活,让我从一名战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干部,是部队教育和培养了我,我只有以百倍的工作热情投入到部队的各项建设事业中去,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履行一名政工干部的责任和义务,真正做到关心士兵成长,关心士兵生活,把尊干爱兵的光荣传统发扬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