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书记个人材料

时间:2022-04-08 09:44:00

乡党委书记个人材料

众所周知,狗看到陌生人总是会叫的,甚至会咬人,但在衡南的相市乡就有一个“狗不咬陌生人”的新奇事。相市乡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乡长*到村里去,村中的狗都会对他摇尾欢跳。讲到这里,我们的朋友中肯定有人质疑了,其实只是因为阳*工作务实,下乡的时间多,与乡亲们关系密切,狗自然与其亲近了。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三年一任的乡长,*真正做到了这一点。他把自己的热情洒向相市这片土地,为这里的人民奉献着。为了群众,他以无畏蔑视一切困难,他以“大胆”征服一切困难。2003年“非典”肆虐全国老百姓谈非色变,人人自危,金子村村民谢卫平从广东打工回来。在相市乡卫生院检查时,发现他正发高烧,又咳嗽,与“非典”病症极为相似。卫生院的医生建议他到条件好一点的茶市医院作进一步的诊断。但是谢卫平不当回事,仍然呆在村里。村民们心存不满,恐慌情绪迅速蔓延整个金子村。阳书记闻讯后,马上赶赴谢卫平家,耐心地劝导,详细地解释。在将近4个钟头的劝说中,谢卫平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答应去作进一步检查。可是,当他去租摩托车时,摩托司机有如看见瘟神一样避他而去,为什么呢?个个都怕传染。看到这种情况,阳*没有退缩,也没有嫌弃,自己亲自开车把他送到了医院。

回到相市乡后,阳*在乡机关院内隔留观察了一个星期。事后,有人问他,“他也真够大胆,不怕感染吗?”他笑着回答说:“要是我怕感染,把他留在村里,那后果不会更严重吗?”就因为这股冲天豪气,“阳大胆”这样一个响亮而又饱含崇敬之情的名字在相市乡老百姓之中迅速叫开了。

“平静的湖面,炼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阳*不是贪图享乐、沽名钓誉的干部,1997年,他刚到相市,看到相市这一片贫瘠的土地,看到一户户生活依然贫穷的农民,他的心湿润了。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冲撞了他的内心.贫穷不能再继续下去了。为此,他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对相市乡风土人情,资源物产进行了调查,整理成厚厚一叠报告材料.这可是相市乡发展的依据啊!上面的一字一句无不凝聚了他的心血.*深深懂得,要实现自己工作目标,坐而论道,纸上谈兵是无济于事的,重要的是脚踏实地去干。

每年,*都到问题最严重的村蹲点,永不知疲倦为老百姓百忧解难,成为一头为相市乡人民拉车不歇气的老黄牛。

1998年,荷塘村一村民在生育两个女孩后,不愿绝育手术,对计生工作人员蛮横无理,*硬是七次家访,从“只有抑制生育,才是中国的出路,为了明天,少生孩子,为了孩子,少生孩子等谈到人家家里过日子上来了”。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该村民带领妻子高高兴兴作了绝育手术。

2003年,相市乡遭受了罕见的旱灾,在乡党委领导下,相市人民展开了一场抗灾救灾斗争,*始终在第一线,他不顾炎炎烈日,不顾蚊虫叮咬,不顾饥饿,日夜守候在水渠边。这点小困难自然难不到他,最令人头痛的是村民们争水发生纠纷。8月21日下午,虎塘与廖家村民抢水,几百人手持锄头围上水渠,双方都气红了眼睛,高举锄头,械斗一触即发.危急间,阳书记一个健步横挡在他们中间,一声怒吼:“谁敢动!”这个大胆的举动,这一身正气立刻镇住了失去理智的村民,控制了混乱的局面.怒气冲天的农民都闭口望着*.在农民的眼里,站在他们中间的哪是一个普通的人,是一尊铁铸的雕像,是一座矗立的山峰,任何人都不敢动,不敢小觑他.是啊!正是阳*的“大胆”与一身铮铮铁骨创造了一个奇迹,平息一场冲突.

桩桩件件,历历在目,无须赘述,相市乡的老百姓打心眼里敬重他,每到一处,乡亲们热情请进屋,敬上一杯茶……。

如今,*同志来相市8年了,这8年,他在任何时候都意识自己是相市人民的公仆,他牢记他代表的是广大群众的利益的,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人风貌出现在群众面前,他的坚强,他的意志纯洁,他的律已之严,他的公正不阿的判断已深深定格在相市乡百姓的脑海中.八年来,他是带领相市腾飞的引路人,他为相市作出了贡献,不仅靠的是大胆,也靠的是对人民群众的热爱,对工作的热爱,对党的事业的执着。

不苛求人们对自己赞誉,不祈求历史对自己的褒扬的人,往往人民会寄予高度的赞扬,会给他塑造一个金灿灿的口碑,*同志就是这样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