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挂职锻炼总结申报材料

时间:2022-09-11 09:15:00

独家原创:挂职锻炼总结申报材料

***,男(或女),*族,**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年**月参加工作,**文化(**专业),现任xx县(市)****(职位)

该同志于200*年*月至*月,受****选派到****挂职锻炼,挂职担任*****,分管****。在非常有限的时间里,该同志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政治立场坚定,党性原则强,宗旨意识牢固,坚持做到了勤勉尽责、依法行政、廉洁履职。现就该同志在挂职*(数字)月期间,政治、工作、作风等诸方面现实表现作如下鉴定评价如下:

一该同志现实表现思想政治素质良好

能始终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文化、科技、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在思想和行动上坚决与上级保持一致,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较强,有较强的党性原则。宗旨观念较强,能关心群众利益,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二该同志工作作风踏实,为人坦诚

作为一名下派领导干部,紧紧抓住挂职锻炼这一有利时机,把**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把自己看作成队伍中的普通一员,来到**的第二天,就下去到最基层,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与同志们同吃、同住、同工作,抓打击,搞防范,抓管理,夯基础,样样工作走在前,为**的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挂职工作走上正轨以后,他工作更加繁忙,但他坚持一有时间便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指导工作的开展,足迹踏遍了全**的各个角落,掌握了大量珍贵的第一手资料,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弥补了他本人原来在**(以前地方,如市局或县局)工作、对基层工作情况不甚了解的不足,成为**(请自填:不知你的具体工作性质)战线上的一个多面手,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该同志胸怀大局,精诚团结

在工作中能够摆正位置,表现出较强的协调能力,善于作思想工作,并能用人格魅力感染人,上下关系顺畅,很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他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时刻把分管工作与大局结合起来。对分管工作,一丝不苟,全身心地投入,使**(分管工作)工作在**(挂职地点)基层富有成效地开展。他还注重与班子成员的协调与配合,积极支持各位班子成员的工作,主动做到多补台不拆台,只帮忙不添乱,并坚持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切实维护了领导班子团结。

四该同志一身正气,勤学善思

树立了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地位观,牢记“两个务必”,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严格要求自己,保持一身正气,坚持勤政廉政、洁身自好,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廉洁从业。坚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勤学善思,苦练本领,争当爱岗敬业的模范。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学习新本领,掌握新技能,钻研本职业务,扎实勤奋工作,争创一流业绩;运用自身所学专业服务于基层,炼就好为人民服务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硬本领,无私奉献,争当爱岗敬业的模范。

五该同志术业有专攻,多谋善断

作为一名**大学的**(专业)毕业生,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知识面较宽。面对新的工作岗位、新的知识领域、新的工作环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专业实际,着力提高自身本领。在挂职锻炼期间,该同志工作积极主动,服务意识较强。作风扎实,不漂浮,具有勇于创新、敢于负责的精神,能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得做好镇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较出色地完成一些任务。同时结合自己专业特长,认真准备,为基层干部讲授**专业的知识,传播了先进**(专业)专业知识。

六该同志深入实际,求真务实

以民为本,坚持走群众路线,经常到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了解群众的疾苦,听取群众的呼声,着力解决制约工作开展的症结问题;定期组织专门会议听取分管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对重点工作跟踪问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执政为民的公仆意识、执政兴国的发展意识、依法行政的法制意识、执政图治的忧患意识在实践中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对于领导交办的事情以及自己分管的工作,他都兢兢业业地完成,如果哪件事情做的不够理想,她更是寝食难安。她从不轻言放弃,以百折不挠的韧劲、攻坚克难的勇气、一丝不苟的作风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七该同志廉洁自律,勤政为民

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从政,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风廉政的有关规定,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坚决做到"四不",即不讲排场,下乡外出轻车简从,不吃请,不滥用权利,不违反原则。他对分管范围内的工作,自觉主动地安排部署,超前抓、大胆抓、从严管,敢于承担责任,从不推诿,从不把矛盾上交。她一心扑在工作上,从无怨言,并坚持在清苦的工作中锤炼自己的坚强性格和务实作风,很好地维护了集体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形象。

***同志任职以来,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所分管的部门工作扎实有效的进行,取得了显著成效。当然,***同志也存在着一定的缺点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存在着胆子不大、步子太小的现象,缺乏敢闯敢冒的精神。这些问题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克服和解决。

综合***同志挂职锻炼及担任现职以来的现实表现,他政治成熟,思想解放,作风严谨,清正廉洁,在群众中有很高的威信,堪当重任。